【高雄訊】由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結合南台灣影視科系共同辦理的「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在422日(星期四)下午於該館召開記者會,當日邀請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黃代理處長敏雄,以及高苑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林主任聯發擔任佳賓,預計在57日至516日活動期間,播映近二百部精采參展作品,並邀請侯季然、姜秀瓊、洪智育等多位新銳導演出席專題演講。

 

新聞處黃敏雄代理處長表示,高雄市近年來的影片成果非常豐碩,在影像教育及人才培育上,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更早在2004年前就開始紮根,鼓勵年輕人投身音像產業,本次聯展邀集1112個影視系所,以及海外學生作品一同參與,處長期勉這些青年朋友們,能夠用創意為自己及高雄市開啟更美好的未來。

 

「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今年已邁入第7年,除跨校音像作品觀摩之外,並規劃「青年金雄-影片競賽」、「好膽麥走-海外學生作品交流」、「愛河論片-名人講座」及「蓋視音雄-故事高雄生活營」等精彩活動,其中競賽部份創設「青年金雄獎」及導演、編劇、男女主配角等個人獎項,期待藉由獎項的肯定,鼓勵青年學子在影視創意的積極投入。

 

今年參賽影片高達180部,性質多元廣泛,計有劇情、紀錄、動畫、專題報導等多種創作題材,將角逐首獎獎金高達10萬元的「青年金雄獎」獎座,57日至16活動期間,除展映學生作品外,另邀請澳洲National Institute of Design,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韓國 Kookmin University &Associate Professor, School of Architecture, Kookmin Universit及中國聯合國際學院文化產業管理系的學者遠赴重洋帶來各國的學生作品,透過文化的交流,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意火花。

 

為傳承經驗並與產業實務結合,主辦單位規劃「愛河論片-名人講座」活動,邀請《有一天》導演侯季然(5819:00)、《艾草》導演姜秀瓊(51219:00)、《1895》導演洪智育(51514:00)等3位知名導演分享跨入影視界的過程與趣事,將帶給觀眾生動、不同凡響的電影體驗,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劉秀英館長表示,本次士氣最為高昂的活動,當屬「蓋視音雄-故事高雄生活營」,由全國徵件的企劃書中評選出的10組團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將提供54夜免費住宿及材料補助,自57日至511日連續5天,以高雄在地人事物為主題,馬不停蹄地在全高雄市拍攝、剪接,製作完成5-15分鐘城市短片,究竟自重重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獎金2萬元獎項的是哪批人馬,516日下午在影圖館3樓大放映廳的閉幕式將揭曉本屆的「蓋視音雄」。電影圖書館提醒青年學子把握最後的企劃書徵件截止日-427日,投件「蓋視音雄-故事高雄生活營」。

 

本聯展將於51日至9日於駁二藝術特區「2010青春設計節」展區;57日至16日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三樓大放映廳播映。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青年金雄─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官方網站:http://www.dic.kyu.edu.tw/2010khfilm


附加檔: 檢視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