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投資青年學子的未來,就是投資高雄的未來!」高雄市政府新聞處代理處長黃敏雄以這句話勉勵大專院校視傳科系畢業生投入影視產業,也為「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活動揭開序幕。

 
 由新聞處電影圖書館主辦的「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首創於2004年,每年集結南臺灣各大專院校視傳科系畢業作品密集播映,除建立畢業生作品觀摩的平台外,並堅持由學校輪流策展,提供青年學子接觸影展實務的機會,為進入影視產業預作準備。
 
 今年聯展邁入第七屆,在4月22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黃敏雄處長表示,高雄市近年來協助影視產業、投資拍片的成果非常豐碩,電影圖書館更早在七年前就積極著手人才培育,本屆聯展邀集11校12系共同協辦,並創設「青年金雄獎」影片競賽,向全國徵件,在首獎10萬元重賞下,投件量將近200部,為歷屆之最。
 
 策展單位高苑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主任林聯發進一步說明,參賽影片性質多元,來自全台各地,北中南都有知名大學作品參賽,劇情類將近70部,非劇情有37部,最多人參賽的類別則是高達76部的動畫,這些影片5月間將在電影圖書館、駁二藝術特區輪流播映,並角逐首獎高達10萬元的「青年金雄獎」。國內作品外,聯展也邀請到澳、韓等國外學子作品遠渡重洋而來,希望透過文化交流,激發學生更多創意。
 
 主辦單位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表示,今年聯展最有趣的活動當屬「蓋視音雄-故事高雄生活營」,這項活動先自全國徵件的企劃書中評選出10組團隊,入選團隊可獲得5天4夜的免費住宿及拍攝材料補助,這10組團隊必須在5月7日至5月11日間,以高雄在地人事物為主題,馬不停蹄地在高雄市拍攝、剪接,製作完成5-15分鐘城市短片。她提醒青年學子把握最後的企劃書徵件截止日-4月27日,投件「蓋視音雄-故事高雄生活營」。
 
 聯展除跨校作品觀摩、競賽之外,另有「愛河論片-名人講座」,邀請到《有一天》導演侯季然(5月8日19:00)、《艾草》導演姜秀瓊(5月12日19:00)、《1895》導演洪智育(5月15日14:00)等3位知名導演,在愛河畔與影迷分享跨入影視界的過程與趣事,歡迎愛好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
 

 「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將於5月1日至9日於駁二藝術特區「2010青春設計節」展區;5月7日至16日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三樓大放映廳播映,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青年金雄─2010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官方網站:http://www.dic.kyu.edu.tw/2010kh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