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專區
實習合作廠商 學生實習
標題  實習之計畫
發佈日期   2017/09/05
內容

一、計畫目標


  本學程希望配合政府推動課程與實務結合,藉由業界實務經驗分享、戶外教學實地參訪、職場體驗與職前準備課程的規劃,縮短校園與實務界的落差,用以協助學生增加就業機會。

  隨著媒體開放,媒體的家數不斷增加,加上數位科技迅速發展與成熟,傳播媒體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類型也不斷轉變。因應數位科技發展的數位媒體,如電子報、數位電視、數位廣播電台等等,都是媒體未來發展的趨勢之ㄧ。數 位媒體整合行銷傳播學程希望能透過業界實務講座、職場體驗,讓學生能了解媒體市場的實務運作情況,並將本系數位科技的訓練及涵養加以整合,能在未來媒體相關產業的發展上,增加學生發揮的空間,增進學生的就業機會。另外透過職涯規劃講座,希望能培養學生更加重視職場的道德與倫理、重視勞動相關法令,以降低就業後產生的職場問題,並培養學生積極正面的就業觀念。

  本課程在與業界訪談後,透過課程設計、實務整合、實地參訪與職場體驗,瞭解並培訓市場現在及未來所需要的人才。培養傳播媒體產業發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

二、預期修習本學程後未來可從事之職類職種 

l 廣告公司:廣告活動企劃人員、廣告企畫與製作人員

l 廣播公司:廣播企劃、廣播人員

l 新聞媒體: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新聞編輯

l 公關公司:企劃人員

l 一般公司:行銷人員

三、預期指標

1. 就業率:全程參與本學程之畢業生就業率達70 %

2. 就業穩定度:60%

3. 就業關聯性:60%

四、預期效益

  本課程希望能使學生熟悉媒體操作,瞭解並製作與媒體產業相關的實用內容。在課程的設計著重於實務課程的講授、內容實作、業界實地參訪及進行職場體驗,幫助學生瞭解業界實務運作的模式以及人力需求。

1、在授課方面:採用本校師資與業界師資共同講授課程,課程的安排著重在學生的實作能力養成,本課程安排參訪二家企業,瞭解媒體實際的運作情形,並於寒暑假期間安排實習,由業界實例操作,訓練學生以符合業界之需求,不僅能使學生瞭解實務的運用情形,也能將理論應用於實務操作。

透過此種教學模式,可以讓學校與業界多一項交流的管道,教師也能藉此瞭解業界實際所需要的人才,無論是對業界、教師或學生,創造一種三贏的局面。

2、作品討論方面:課程安排著重於學生實作能力的培養。由教師、業界及學生一起討論,瞭解作品問題及優劣點,增加實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