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一起開始的旅程
 當地人文 - 台北縣 > 一起開始的旅程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我的位置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3
  • 作品總數:527
  • 累積人氣:58839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中和 - 南山放生寺  

放生寺

地址:台北縣 中和 忠孝街108  

簡介 :

南山放生寺位於中和市忠孝街108號,舊稱南勢角寺,創建於民國52年(1963)元旦,土地面積約2100。寺內建一放生池,大約500,使環境成為有山有水,樹林草坪花卉之佛教勝地。

寺宇建築約520,佛殿莊嚴,供奉釋迦牟尼佛。寺內計有緬甸僑僧奉贈3台尺高白玉佛一尊,印度僑僧奉贈佛祖舍利二粒,而有由斯里蘭卡(錫蘭)移植來的佛陀成道菩提樹一棵(係屬第三代),非常稀有。藏書有大藏經全部100巨冊,績藏經150巨冊,現創有慈航幼稚園,發行南山雜誌。將來擬辦圖書館、育幼院、安養院。


創建人釋蓮航法師,俗姓徐,江蘇人,民國27年(1938)出家,焦山佛學院畢業,曾任佛學教授講師等報紙編輯,創辦佛教青年雜誌,審校續藏經150巨冊計5年之久,出席世界第8次宗教會議,曾兩度舉辦大專夏令營,每次參加大專生約80名,並舉辦兒童佛學營。

交通資訊 :

(1) 公車:公車有254208202248249624, 在「景新街」一站下。

           聯營 242249,可以直達於放生寺站下車。
2)開車:自北二高中和交流道下,走中正路接景平路直行後右轉興南路。
3)捷運南勢角線,於捷運南勢角站下車,往忠孝街,步行約10分鐘。


心得:

從前看放生寺,就覺得好像是荒廢的地方,因為根本沒有人在那裡走動,但這幾個月來,放生寺好像就一直在修建,可能因為這樣,就停止開放,以致於看不出來,來這裡參觀的人潮有多少,最近外觀也漸漸的修建好了,感覺就快要開放了,只是裡面還看得到在裝潢,放生池那些也還沒用好,難得有間寺離我家不遠處,從以前到現在,從來就沒看過它完整的面貌,也無法實際進去參觀,非常期待它修建好的那天,一開始由寺名來想,自然就會想到放生小動物那些的,不過實際上好像並沒什麼關聯,只是個意吧!寺裡不外乎有藏經… …等等,建那麼多層樓的寺0.0,裡面一定有很精采的學問吧!!

By奶茶]

 

文章分類 : 地方風俗文化類
ice_milkgreen於 2009/11/18 22:56:48發表 || 我要評分(0) || 回應(0)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