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寶寶 (cheweihuang)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寶寶
 當地人文 - 澎湖縣 > 寶寶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4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0
  • 作品總數: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2011年11月 澳門商報 車位價橫行租盤倍增

近幾月樓市橫行,成交量回落。有車位仲介表示,近月車位買賣氣氛觀望,雙方“膠著”,交投較去年十月跌70%,租盤則倍增。另有地產業者指出,由於車位租金升幅與售價不成正比,不少車主選擇租用。車位業主有持貨能力,售價保持“橫行”。預計未來幾個月,租金可保持5-8%升幅。

 

車位皇總經理陳力旗表示,每年十月左右是車位銷售旺季,受樓市橫行氣氛影響,今年觀望氣氛濃厚,交投同比跌70%,租盤則增一倍。主要是澳門車多位少,車位有需求。惟不少車主對前景不樂觀,大多選擇租車位。現時澳門區車位平均月租1,500元。

 

他指出,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都是升市,車位整體售價比去年升逾30%;租盤亦上升。如高士德區同一位置車位,去年底租金為1,800元,目前增至2,200元。原來租金較低的,升幅更明顯。

 

地產業者卓先生表示,近年車位售價及租金升幅約一倍,如零七年租800元的現升至1,700-1,800元、零八年售價約38萬元的現升至約85萬元。車位無受樓市影響,豪宅車位仍維持70-100萬元。

 

由於車位租金升幅與售價不成正比,售價約80萬車位月租為1,300-1,600元,最高不超過2,000元。按回報率計算,四十年纔可“回本”,故不少車主都選擇租用。該公司本月亦有3宗車位租賃生意。

 

他指出,過去一年車位雖不受樓市影響,但亦自然調升10-20%。他預計車位租金未來每一至兩個月保持5-8%上升,售價不會顯著上升,因成交量不多。政府出招限制本澳車輛,才會為車位市場帶來較大波動。

 

http://www.carpark.com.mo/company/news/maccpnews_nov2011.html

文章分類 : 地方風俗文化類
cheweihuang於 2012/02/04 13:37:08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