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 Our Cultures * (fbygh)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 Our Cultures *
Welcome To Our Cultures
 當地人文 - 台東縣 > * Our Cultures *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17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9
  • 作品總數:967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 話說---東商是個好地方

恩哼,現在要說的呢,是我跟我的組員們現在就讀的學校,國立台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我們現在是二年級,資訊七班,東商是台東唯一的商業學校,目前的科系有:會計學程、商業學程、資訊學程、觀光學程、學術學程,一年級的時候是不分科系的,經過一年的學程探討,在二年級科系分班,專研學程的專業課程,在一年級時就開始有考證照的課程,有基本的中英打證照,二年級分學程後,針對所選的學程考取專業證照,而因為本校是綜合高中,所以有學術班,上的課程與一般高中一樣,升學則針對一般大學,其餘學程則是朝科大前進,現在呢,我為您簡略介紹學校的一些資訊及學程介紹

我們最可愛的校長[照片來源:東商網站]

我們的大家長,黃炎銘校長,一般校長給我的印象都是嚴肅,不開玩笑的,但我們的校長不一樣喔!我們的校長超可愛的,不嚴肅,也開玩笑,有時學校辦的表演活動或比賽等等的,校長都會很熱情的參與,也會上台唱歌,真的是超可愛的啦我們校長,平常的時候人也超好的,我們的校長,整個是大大大好人。

學校大致分類有兩大類學程,而細分下來則有六種學程

學術導向學程

自然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專業學分。

社會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歷史、地理、中國文化史、世界文化地理等專業學分。

  教育目標:發展青年健全身心,為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業知能之預備。

  學習內容:依學生性向、興趣、配合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輔導學生選讀社會類組或自然類組課程,以升大學為目標。

職業導向學程

商業事務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商業心理學、英語會話、商用英文、行銷學、 行政管理、計算機運用、成本會計等專業學分。

  教育目標:培養學生熟悉商業環境與認識商業法規,使學生成為各行業的實用人才,並培養敬業精神及重視商業道德與服務態度

  學習內容:除必修學程外,並配合技專校院多元入學新方案之政策,開設商業基本知識之專業課程,以升四技二專之商業類及商業語文類組為目標

會計事務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會計,成本會計、統計、企業管理、審計學、會計資訊系統等專業學分。

  教育目標:傳授有關會計事務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以培養優秀之會計人員

  學習內容:著重會計知識及技能的傳授,加重會計實務演練、熟悉會計帳冊紀錄、報表編製及分析,並了解會計各項相關法規及會計資訊系統等專業實用技能

觀光事務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觀光事務概論 、飲料與調酒、旅館管理概論、觀光英語、觀光日語、國際禮儀等專業學分。

  教育目標:配合台灣觀光旅遊市場品質之提升及需求,以培養觀光相關產業基層人才,實務與理論並重為目標。

  學習內容:傳授旅運、旅館、餐飲管理等相關課程,提升專業,培養敬業態度。

     加強基本外語能力,與世界文化接軌,成為視野寬闊國際人

資訊應用學程:除共同及基礎學科外,須修習計算機概論、培基語言、文書處理、微算機、OSCOBOL、文件製作、計算機應用專業學分。

  教育目標: 培養有關電子資料處理的基本知能與實用技能,熟悉資訊科技的最新發展,使其能運用電腦為工具,整合分析資料,以作為決策之依據。 培養學生具備參加職訓局舉辦之電腦相關各職類檢定考試之能力。 

  學習內容:傳授電腦作業系統、文書處理、網路、多媒體應用、資料庫管理系統、電子試算表、程式語言等之理論與實務課程。

一年一度的盛會,校慶運動會

由於上星期呢,剛好遇到我們的校慶運動會,也拍了超多照片的,因為這次進場我也在班級裡表演,所以沒辦法錄下來,去年一年級的時候,我有請老師幫我門錄下來喔,去年主題是異國風情,我們班是表演夏威夷,音樂是我剪的,舞也是我們自己編的喔!看看吧! 

 

男的女的都帥氣,街舞社

學校社團很多,其中滿有名的應該是街舞社,街舞大家都愛看嘛,我覺得我們學校的街舞社真的很厲害喔,學長姐們自己編的舞蹈,自己找的音樂,再有表演活動的時候,都會是壓軸表演,在去年敬師活動時,街舞社也有表演喔,我有錄下來呢,來看看吧!

美麗的舞蹈,原舞社

學校也有傳統舞蹈,原舞社喔,前陣子也去參加了比賽,得到了第一名的佳績,而在校慶運動會上也表演了一段舞蹈,有故事性,舞蹈又優美呢!我也把他錄了下來,大家來看看吧!

美妙的絃聲,管樂隊

學校也有管絃樂隊喔,最近也去參加了比賽,得了優等第二名的佳績,到早上升旗或一些特定活動時,管樂也會出來表演,不過因為他們最近都沒公開表演,都是在體育館自己練習,所以我沒有他們的影片,只有照片可以看看囉!

[照片來源:台東高商網站]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fbygh於 2007/12/16 10:35:28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