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那角落 ,很美 (frog729)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那角落 ,很美
每一個地方 都有每一個地方的故事
每一個角落 都有每一個角落的特色 今天,我們走訪鼓山  我們的校園 就坐落在這個區域 從校園伸展到外 去尋找校外的色彩 
 當地人文 - 高雄市 > 那角落 ,很美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3
  • 作品總數:61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高雄市市立美術館 <簡介>

高雄市立美術館(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簡稱高美館,它位於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埤文化園區」,該館自1983年當時的高雄市長許水德提議興建,經歷過三任市長十餘年的籌備與興建波折,終於在西元1994年6月正式開館,為臺灣第三座公立美術館。

高美館整體以一棟4層樓為展覽廳為主體的建築,另外有包括雕塑公園與園區服務中心共同構成內惟埤文化園區,在美術館主體為滿足機能與管理效率,在其空間規劃上,依不同功能設計空間單元,分別包括展覽區的前廳、雕塑大廳、十六間個展室與兩間多目的室、公共活動區如專門收藏藝術資料的圖書室、可容三百九十六席位之演講廳、美術資源教室、及多目的室等,另有工作人員使用之行政區及典藏區等空間等,其特色就是出入口各自獨立,易於分區管理、分時使用;在動線規劃上能把參觀與管理動線區分清楚,簡潔易於管理,使觀眾不至於陷入「博物館疲勞」的環境,是其空間的一大特色。

在行政組織上高美館原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在2003年1月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成立後改隸於文化局,現有編制工作人員60位,是台灣館員編制人數最少的公立美術館,但其展覽館舍為台灣第二大,為使美術館有效的經營,該館致力開發社會資源的投入,其中該館的博物館志願服務者協助美術館負擔許多工作,堪稱台灣博物館界運用志工的典範,也因為志願服務者的支持,讓美術館得以發揮其功能。

近年來該高美館館為使美術教育落實於兒童生活,在2004年在內惟埤文化園區服務中心設置附屬兒童美術館,此舉為台灣公立美術館之先驅。

高美館地址:本館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開放時間:09:00AM-5:00PM   星期一休館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1/16 10:13:09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