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HLIS歡樂無限 (hlis)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HLIS歡樂無限
*每天的每天,都是花工人* Every one day all is the Hualian high worker~!!
 當地人文 - 花蓮縣 > HLIS歡樂無限 > 文章閱讀
2024 / 03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2
  • 作品總數:41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花蓮簡介*

花蓮縣

根據歷史文獻的記載,花蓮縣舊稱奇萊,歷史發展可源於西元1622年,西班牙人佔領台灣北部至當時的花蓮地區開採砂金,到了沈葆楨來台後才始稱花蓮,漢人則至西元1851年才逐漸移入此地開墾,至十六股、三仙河、武暖、沙崙、十八圍等地區建立茅屋形成聚落、統稱復興庄,漸漸地漢人的聚落範圍擴散到各處;日據時代東渡花蓮的移民者逐漸增加,海濱處居民漸多成為『南濱仔』市街,公共建設相當完善有火車站、油庫、商店、屠宰場、發電廠和派出所等等,1912年後是中心也開始往東邊發展,成為舊新港,而之前鯉浪港則成為新港,都是花蓮市相當重要的發展區域。

民眾來到花蓮市旅遊,除了體驗花蓮這個音樂之都的藝術風格以外,還有許多旅遊景點供民眾參考,像是花蓮港、南濱夜市、南濱公園、慈濟文化園區、北濱公園、石雕博物館、美崙海濱公園、聖天宮、花蓮城隍廟、花蓮縣立文化中心和花蓮漁港休閒碼頭等等,也可順道前往品嘗曼波魚、扁食、各式麻糬、地瓜餅等等,讓您的花蓮旅遊有得玩又有得吃!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hlis於 2007/11/22 11:28:27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