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howlinsa (howlinsa)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howlinsa
 當地人文 - 台北縣 > howlinsa > 文章閱讀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0
  • 作品總數: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資本市場觀點

覺得謝金河真的超利害,還是堅持著自己看法,希望台灣經濟能受到他更多照顧與帶領,讓我們快點成點成長起來。



 老謝在近日發表一篇文章



弄死了資本市場 國民黨會變真正輸家

內文如下,以「公平正義」之名推動的證所稅改革方案,實施3年多,最後證實其功能就像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的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一般。



這條公車專用道花掉3000萬元公帑,從來沒有一天行駛過公車,又占用一個車道,長期造成交通阻塞。於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立刻拆掉這條公車專用道,過去壅塞不已的站前交通要道為之通暢。



證所稅開徵之前,每年證交稅都可課得1000億到1200億元之間。實施證所稅3年,證交稅約在700800億元之間,而證所稅原先預定的8500點門檻,及10億元大戶條款,最後都不了了之。



IPO(首次公開發行)課稅,每年徵得三十幾億元,卻澆息了創業的動能,除了表面的公平正義外,這八年台灣其實失去更多。



 可見這八年來台灣,不管在經濟上、國際上、人民上,三大上已經在現在某人領導下,跌入谷底,台灣成長,被評定為倒退10年經濟,所幸某人只有八年,如果再一個八年,台灣是否還有未來可言?



 老謝在另外經濟上又提到



最近企業界很流行的一句話:「中國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正當台灣遭到中國紅色供應鏈襲擊之際,最近發生的兩個個案就很值得台灣省思



老謝瘋狂把台灣人才招募,然後送往大陸,這是眾所皆知,所以看很多篇文章,真的不太懂的他所謂台灣人才,會不會因為他自己舉動,而打自己嘴巴呢?這值得令人深討!!



 九合一大選後執政黨大失敗,老謝評論出執政者功不可沒字樣。

執政者,因此在某個職位,下台鞠躬道歉!!

可見民心不在,當民生撩亂、生活困苦、百姓無法安家樂業、經濟指數低迷等等會失敗,不是沒有理由。一次、兩次的傳言,絕非空穴來風,千萬不要不信邪。

如果當今政策在不修改、挑整方向,如果在沒看到執政黨的力道也沒看到執政黨改革的決心,那任何政策或辯論跑攤行程都是沒用效果,就真的該換人當。



 



 



 




文章分類 : 地方風俗文化類
howlinsa於 2015/10/20 11:46:52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