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howlinsa (howlinsa)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howlinsa
 當地人文 - 台北縣 > howlinsa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1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0
  • 作品總數: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謝金河重點回顧剖析
個人簡介,雲林人,1959年生,是臺灣最受歡迎的投資理財名家、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除身兼財金文化(旗下媒體包括:先探投資週刊、財訊快報、股市總覽)董事長與財訊雙週刊社長和今周刊發行人之外,也是執政黨的財經國師,積極為兩岸財經政策獻策。

對投資理財有自我獨特見解,自我想法,穩求準,在股市方面,評估風向、判斷查詢該股前景目標與經營方針等多項評顧下去投資,喜歡從生活細節,觀察社會變化,和產業趨勢。

今週刊創辦人謝金河「老謝看天下」,演講“政經迷航:台灣何去何從?

是近日,大街小巷,人人茶於飯後,必討論話題之一,廣告、新聞、雜誌、報紙、一連創帶動這項指標。

老謝主要告訴大家「領袖的重要」,他從一個企業的發展,到國家命運的興衰,到全世界的演變,領袖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老謝從菲律賓艾奎諾三世、日本安倍晉三、南韓朴槿惠、美國歐巴馬、德國梅克爾談到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老謝也從多個大公司的興衰講到企業領導人的表現,內容非常豐富精彩。

首先帶入人才最珍貴、領袖格外重要,「貨真價實的領袖要以果敢的行動和英明的決斷,來證明自己的領導才能。一家公司的領導者無能,最壞的情況不過是公司倒閉、員工失業;但一個國家的領導者無能,卻足以禍國殃民」可惜現在許多企業老闆,都只懂得為自己利益打算,那些員工努力、人才,幾乎能壓榨就壓榨,導致員工流失、人才消失!!

老謝始終覺得台灣、我們這幾年很苦,而這個苦,也是很多比較親綠色的人,很多深藍的人或藍色的人,又把希望放在馬英九,結果發現,失望更多。
走到這裡為止,大家要開始想,第一個對政黨的期待,大家已經降到非常低了,所以台灣,我覺得正在醞釀一個比較大的轉折,包括這一次洪仲丘的網路運動,我在想,說不定2016的時候,韓國有一個安哲秀,已經開始有點厲害了,安哲秀上一次選總統,差一點選上,他後來退了,我在想說不定有一天,大家覺得典型政治人物不可靠,大家就不要你,說不定我們選出來的總統會是阿信、九把刀,這個當然有點天方夜譚,不過未來台灣政治方面的轉變,我相信是進入到一個非常大的轉折,因為在經過這幾年之後,不管你是綠色還是藍色,只有失望兩個字,這也是代表大家重新在尋找台灣的未來。所以我想新的世代,未來怎麼去,我想台灣已經進入新陳代謝。

我想一個小時的時間今天特別要告訴大家的就是「領袖的重要」,我想從一個企業的發展,到國家命運的興衰,到全世界的演變,我想每一個環節包括各位有機會領導你的公司,怎樣讓你的企業有機會在全球競爭當中,挺的住,然後真的脫穎而出,這是要發揮領袖領導的魅力,希望能讓大家好好思考一下,怎樣能讓你的公司好好出類拔萃,能夠在全球競爭當中鶴立雞群,謝謝大家。

謝金河提及,中國迅速崛起,現在中國的競爭張力已經比以往大,也遠超過台灣,謝金河將中國比喻是大 海,而台灣只能算是小池塘。
謝金河更建議同學,視野不要只侷限於台灣,應該在全世界,學習在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生存,並征服全 世界,找到在各個角落都能生存的 勇氣與能力。
然而台灣現在人人都在說小確幸,缺乏志氣,失去競爭力。謝金河認為,我們應該胸懷大志當空中飛人,要具備在全世界發展的本事,將自 己擺在更高的視野,看更廣闊的天空,並像空中飛人般,發現機會應起飛抓住機會。

我國人才,老謝好方法
人有各種不同才能,國家需要吸收第一等的人才,當為民服務的公務員,當可犧牲生命的軍人,當有教無類的老師
鄰近的新加坡就是這種觀念;但也認為「儉不足以養廉」,我們付出高薪,更需要一個廉潔的政府。所以當軍公教的那天起,就必須放棄當企業家、科技新貴,當郭台銘、林百里或童子賢的夢想
這是人生的抉擇!(我選擇中途放棄公務員去追逐理想。)
說到廉潔,大家的疑問──謝金河真不知道政府基金貪污,尤其是退撫基金收賄買特定股票嗎?
股市作手人盡皆知可藉「行賄」政府基金出貨,如果謝老前輩不知……敬告您就不要再假「年金改革」之名,行詆毀軍公教之實了!

誰是22K的始作俑者?
再者,《XX刊》動不動就唆使年輕人反動的「22K」,請問是在哪個年代把大學生的分母比例極度擴大,所得出的結果?這是數學吧!
如果貴刊說薪資未提高,係因台灣經濟不振;請不要忘記,謝金河多年來,廣告招商,一團又一團的帶去對岸參訪經貿開發
將台灣的企業、菁英和資金往大陸送,套用罵「親中派」的流行語,該說是什麼來著?



文章分類 : 地方風俗文化類
howlinsa於 2015/10/19 17:41:26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