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網站優化 (seo007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網站優化
網站優化-seo專業公司!
 當地人文 - 澎湖縣 > 網站優化 > 文章閱讀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0
  • 作品總數: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室內設計概論

室內設計概論

室內設計意指所需室內設計的各種物品配置,室內格局採光、通風、動線設計,業主所需及整體所需的功能,加以整體分析、整合規畫。

作業程序是 :「先論預算與風格,後設計再施工」的行業,好的作品,多數是較高的預算做出來的!故;風格造型與預算息息相關。室內設計業:負責整體設計、發包工程並監工。2D設計費從10%~20%不等,3D設計費從20% ~30%不等。

 

 室內裝潢:意指室內所需的各種工程施工~例如;木工、油漆、地板、水電、弱電、空調水泥工、玻璃、招牌、廚俱、傢俱.....等,可由業主自行一一各別發包﹝糾紛問題多﹞,或由室內設計公司整合規畫、發包與監工﹝多花些錢是值得的﹞。

作業程序是:「依價格決定施工品質」,不會有僥倖!(註:裝潢工程有分等級,建材指定+手工粗細+配備=價格)

  室內裝潢工程業:負責名類工程、二手、三手...工程承包。

 

  各類室內設計工程獨立業:木工、油漆、地板、水電、弱電、空調、水泥工、玻璃、招牌、廚俱、傢俱.....等。

  客戶通常不知應找哪一家才對!找室內設計公司要花很多錢在紙上作業;找裝潢工程業或獨立業,擔心做出來的樣子有誤差!

 意指物品的裝飾美化工作~例如;室內裝潢、汽車裝潢等兩種,兩者在國內市場約為10001的比例,故一般所稱的「裝潢」是指室內裝潢或木工裝潢。

首次裝潢的客戶...

 

 裝潢有分等級:大多數人因不知裝潢有分等級,更不知應如何著手,而錯以比價方式來找承包商,以至因價差上的誘惑,而陷入裝潢糾紛。...「你出多少錢,我做多少事!」這是商場上不變的規則...可別花錢受氣,買了「垃圾裝潢」喔!

 

若您只知道比價格,而忽略了品質?

 

 價格(在於施工前):您知道的行情價只是"大約"?但您無法實際了解真正的室內設計合理價格! 

 品質(在於室內設計施工後):表面看起來似乎"差不多"?但重點仍在於此...如;造型、建材的指定、結構法、手工粗細、細部收尾、油漆粗細指令...(不及備載),這可會影響到;視覺、觸覺、聽覺、功能、安全 

,更重要的是情緒。

 

  ...品質是您要住一輩子的,但控制權在於廠商!("品質=價格""價格=利潤""品質=客戶擁有""利潤=廠商擁有

文章分類 : 地方風俗文化類
seo0078於 2009/06/24 03:35:15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