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win0913141617)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我們如白雲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交集了~ 即使我們知道總有一天白雲也會輕輕的飄走 但此刻我們相知~相惜~~攜手走完屬於我們三年的高中生涯
 當地人文 - 新竹縣 >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1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2
  • 作品總數:105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17網讀

新竹區。私立義民中學。高三。胡珍緣

 

書名: 尊重

作者:蘇意茹

出版:商周出版社

                中華民國901011初版

ISBN957-667-981-8

 

內容介紹

在《尊重》裡作者以她本身的生活歷練,加上對生命的感觸與深省,化作觸動人心的文字,讓人產生極大共鳴,對人生有更深刻的體會。

有的時候經常會因為一些經歷或原因而忘了原本的自己而尊重其實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時常提醒自己唯有懷著尊重的心情才能夠在每次的挑戰中獲得新的體驗與成功也只有以尊重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才能夠在不同的階段中用更新的心情和角度重新審閱自我得到更多的生命智慧迎接自我追求的成功

尊重是懂得珍惜自我的開端,也是學會如何更快樂面對人生的基本態度之一,想要擁有更圓融俱足的人生,請試著從尊重別人和自己開始!

書裡說我們不敢講這本書會開啟成功之門,我們只希望這本書像劃一根火柴,伴你在黑暗中度過難關,啟發靈感,重燃希望! 

佳句

1 .作家曾野綾子曾經說過一句話,她說,偷竊.殺人.未婚生子這些事情,在幸福的人的世界裡面,也許是不能被接受的。可是她認為,也許有一天,當她遇到比較不好的狀況時,說不定這些事情她都會做得出來也說不定。她還曾經藉由小說人物的口中說出,她不希望真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為那樣會讓這個世界的道理變得太膚淺。

3.導演文溫德斯說:「我領悟的是,當你閱讀時並不是那些字,也不是那些字所組成的行列引人興趣,而是留白行列之間的空無,那就是你正在讀的東西 我對電影一直有這樣的概念有趣的在於存乎影像之間的無人們能讀的越少,那就會讀到更多今天,人們拍片時就把一切填滿,滿滿的聲音和影像,一切都填滿了,有點牆靠牆的電影一切都滿滿的人們抬起頭什麼也看不見我總覺得驚訝,當我走進電影時,總覺得開放每部我走進去的電影,我就在開放中見到很多東西然後我理解到那裡面東西多了,以致於我都看不到東西我就分神去看空間,那存乎於行距之間的留白而它們要我去填滿我自己的留白

心得感想

我想跟各位分享一個經驗,一個因為我不尊重他人的難過經驗,這個人就是我的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曾經她讓我感到快樂.感到幸福,因為我們的感情太好了, 所以把很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說話開始不經大腦,以為只是幾句無心的玩笑話,卻將她傷得很深,我們的友誼因此破裂。

 

經過這件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在發生同樣的事情,就算是在好的朋友,彼此之間也需要尊重,唯有尊重才能使彼此友誼越來越好,有些人,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動作.說話都沒有界線,而去傷害了自己的知心好友,希望大家都可以時常警惕自己。

有天,我走進了圖書館,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閱讀了簡介,我深深的被吸引了,

因為它讓我想到我的過往,因此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細心品嘗這本書,故事中每個小故事都扮演著提醒和關懷的角色,期盼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圓融又和諧的人生。

 

「尊重是站在對方立場著想的體貼」這句話當我看到時,總覺得為什麼現在才遇見她,不管是誰,對於別人我們都應該要保有尊重的態度,作者認為「即使目前享受的一切是如此美好,好像也不需付出什麼代價,也不要任性的以為真的不需珍惜,因為就算有上帝的恩賜,也要盡到保護的義務,才能夠永久的獲得。」看完這句,心中頗有戚戚焉,如果彼此之間失去了尊重,就算在好的感情也會受到傷害。

 

那天上法律課,我不知道這個社會是不是生病了,原來法律是用來保護壞人的,說我們要尊重人權,不能判死刑,但是那些被殺的人就該死,當壞人再殺人時,他有想過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嗎﹖他自己都不尊重自己,憑什麼要求我們來尊重他,如果大家都懂得尊重對方時,是不是就不會有殺人事件,是不是台灣就可以沒有法律,是不是台灣就可以很和平。

 

尊重就是要互相欣賞,有些男人在追女生時,把對方當成白雪公主,等到追到手時,女生卻成了小矮人,做什麼事情男生都要干涉,誰能夠忍受這種唯我獨尊,不尊重別人的態度呢,就算眼睛被蛤肉糊到,也沒辦法坐視這種狀況。就算一對情侶,一個大男人.一個大女人,那也不會衝突,因為尊重自己,並不見得要建立在踐踏別人的尊重上,可以尊重自己,同時也尊重別人,互相欣賞彼此的優點。

 

尊重的話請多給掌聲,有位魔術家卡斯在表演時,偏偏前排坐了一位愛吐槽的觀眾,當表演每一個魔術時,他總說這是假的,不然就是這真的太幼稚了,卡斯裝作沒聽見,繼續表演,其實,與其為自己愛批評的個性找藉口,不如真心地鼓聲,肯定別人的成就,更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尊重之意。

 

尊重別人時,也別忘了尊重自己,給自己一個值得尊重的生命和自我,如果自己都不善待自己,別人做在多也無法滿足我們,更不用說尊重他人。可是,當我們做出讓人不尊重的事情時,別人又如何尊重我們。希望《尊重》這本書,一直活在我的心中,讓它時時提醒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懷著尊重的態度去對待別人和自己,在每個不同的階段中用更新的心情和角度重新審閱自己,得到更多的生命智慧,迎接自我追求的成功!

 

問題

1.每一個細節的成立都有其重要性,如何能夠學會尊重所有細微的事情?

2.人與人之間,常常會不抱以尊重別人的態度去對待他人,我們要如何做到尊重他人也尊重到自己?

3. 當我們再品頭論足別人時,是否也同時做到了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他人的事?

4.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如何去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

5.當你在表演時,試著問自己看看,是不是也希望別人給予你一些掌聲和尊重
文章分類 : 我是小作家
win0913141617於 2007/12/16 02:41:31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