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win0913141617)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我們如白雲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交集了~ 即使我們知道總有一天白雲也會輕輕的飄走 但此刻我們相知~相惜~~攜手走完屬於我們三年的高中生涯
 當地人文 - 新竹縣 > ●坐看雲起時●竹塹風雲起●~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2
  • 作品總數:105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坐看雲起時~~烏嘴山
「鳥嘴山」的海拔高度僅1437公尺,但因為地形和地質特殊,造成步道的坡度陡峭、形勢險峻,在不到2公里的路程中,要爬升837公尺,平均坡度高達40℅以上,有攀爬百岳大山的感覺;所幸,步道路程並不遙遠,一般遊客只要稍微注意安全,耐心的慢爬,一定可以攀得頂峰。
 有別於一般登山步道中清楚可見的羊腸小徑,在鳥嘴山中攀爬,您偶爾需在橫倒的樹木中前進、偶爾需繞過坍路凹洞,只要手拿登山棍,掌握正確方向,您也能享有拓荒野趣,成為一名登山高手呢!途中偶會瞧見原住民朋友搭建的簡易獵棚,讓人可猜想鳥嘴山豐富的動物資源。攻頂後,雖然山頂面積並不廣大,但向北瞭望視野良好,可飽覽加里山、哈戡尼山、橫龍山、及虎子山的山勢,此時稍做休憩,喝口水,在美景的襯托下,飲水也成美酒。
 下山後,帶著一身的疲憊的您,可至溫泉區泡湯享受一番;旅館附近也有許多餐飲店或是原住民藝品店,飢腸轆轆的您可在享用完精緻晚餐後,慢踱每間特色小店,買些紀念品為自己征服鳥嘴山做紀念,或是送給無法參加旅程的親朋好友,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交通指引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win0913141617於 2007/10/14 14:38:04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