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飛躍吧,桃園 Σ( ° △ °|||) (DP3A070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飛躍吧,桃園 Σ( ° △ °|||)
愛上桃花園
 桃園縣 > 飛躍吧,桃園 Σ( ° △ °|||)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3
  • 作品總數:79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地名簡介:中壢
在廣義桃園台地之中壢台地上,有老街溪、新街溪南北縱貫。因境內有老溪街、新街溪縱貫形成二大澗谷(二溪之下切與橫切作用,形成凹下的地形),故稱之為"壢",澗仔壢的地名由此而起。且由於其位置當竹塹、淡水間的中路,旅賈的往來頻繁,取其「中」字,改稱中壢。意思為竹塹與淡水之間的壢地。 版主說話:中壢市感覺是個小地方,可是人口卻很密佈。吃的、玩的樣樣俱全。尤其是晚上時的中壢新明夜市常常都人山人海的在逛著夜市。 五點多店販就開始擺攤到了七點多,人潮就開始湧進新明夜市裡。 偶爾逛個夜市還會看見電視節目來這裡拍攝。 中壢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之類我們會細部推薦的有空歡迎大家蒞臨中壢 :)

全文閱讀 "地名簡介:中壢"
文章分類 : 桃花源地名由來
DP3A0708於 2007/10/14 17:10:06 發表 || 回應 ( 0 )

地名介紹:大溪
大溪位於淡水河上源大漢溪兩側,沿大漢溪的兩岸,為一連串對稱的河階群。大溪昔稱大嵙崁或大姑陷,即是霄裡社平埔族稱大漢溪為Takoham的譯音,初作「大姑陷」,後來認為「陷」字不吉利,改稱「大姑崁」,後又稱「大嵙崁」,至民國九年改稱大溪。光復後又將原大嵙崁溪刪去「嵙」字,取近似音「漢」字,稱為「大漢溪」。 版主說話:大溪想個這地名大家都會想到大溪老街那裡有很多大溪傳統的商圈可以供民眾逛街遊玩而老街附近還有中正公園可以讓民眾去休憩公園境內還能有觀景台可以讓民眾看到大片大溪之美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不但環境好,連地名也很貼切唷。而石門水庫也是觀賞洩洪的好地方喔!!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適合放鬆心情大溪名產:豆乾,還有石門活魚可以吃喔!

全文閱讀 "地名介紹:大溪"
文章分類 : 桃花源地名由來
DP3A0708於 2007/10/14 16:59:22 發表 || 回應 ( 0 )

地名介紹:大園
在桃園縣北部,位於桃園台地之北部,北臨台灣海峽。地勢從東南向西北緩斜,台地上的南崁、埔心、新社、老街諸溪,皆在此注海。大園鄉原稱大坵園,源於墾成之農田景觀,按閩南語之園即旱田,坵即數田園區劃之單位,大坵園即大塊旱田之意。民國九年改稱大園,乾隆二十年(1755)有福建省泉籍移民郭光華者,從許厝港登陸開墾。因當時缺乏水利,僅墾成五甲土地,以植甘藷、蔬菜,稱之為大坵園。 版主說話:大園鄉給人的印象是因為那裡有桃園國際機場的林立而也是國外旅客來往台灣的入口處有著機場的林立,讓大家都只知道大園只有機場其實大園因為靠海且濕地也不少,非常適合觀賞候鳥尤其大平頂、許厝港一帶,因河流水系發達、河口地形發育良好,形成此區的潮間帶、沼澤、沙洲、埤塘、農田等生態環境有著多樣化生態環境值得您前往觀賞喔!所以喜愛觀賞候鳥的人假日休閒也可以前往大園觀賞喔!

全文閱讀 "地名介紹:大園"
文章分類 : 桃花源地名由來
DP3A0708於 2007/10/14 16:54:50 發表 || 回應 ( 0 )

地名簡介:八德
在桃園市南方,八塊台地上,地層屬赭土層,地勢南高北低,有茄苳溪南北貫流。八德昔作八塊厝,因乾隆十二年(1747)先後,客籍墾首薛啟隆率佃入墾時,僅有八戶人家築屋成村,故以名。民國九年改稱八塊,光復後再改稱八德。 版主說話:利用地名讓大家更了解桃園不同地區的小歷史桃園一共有13個鄉鎮,而八德是屬於北桃園的一區塊八德擁有茄苳溪貫流,是個地勢南高北低的地方八德境內有很多地方可以遊玩像是大楠那有形象商圈可以共民眾去那逛街還有一些著名的廟宇可共民眾參拜

全文閱讀 "地名簡介:八德"
文章分類 : 桃花源地名由來
DP3A0708於 2007/10/14 16:45:03 發表 || 回應 ( 0 )

地名簡介:桃園縣
桃園縣舊稱桃園仔,在明永曆十五年(西元一六六一年)以前,仍為一片荒野蔓草,麋鹿成群的地方,清乾隆十年(西元一七四五年)以後,閩、粵一帶之移民才漸漸集居該區。桃園縣於清代曾稱桃澗堡,屬淡水廳。因開發初期,境內遍植桃花,遂以桃仔園為名,此為縣名由來。 版主說話中:桃園這個美麗的縣名,記得小時候上鄉土課時,老師說過桃園地名是因種植很多桃花所以才命名的,嘻嘻,其實我還蠻喜歡桃園這個地名的桃花遍部,園藝滿處桃園這麼美,擁有這麼好的地名真適合而且桃園地好,什麼風災桃園都沒什麼災情桃園市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都可以讓大家前往遊玩喔桃園市有以森林公園著稱的朝陽公園,還有虎頭山公園如果愛喝可口可樂又想了解他的故事可以前往可口可樂世界喔!桃園有趣好玩的地方很多,而我們也會陸續的為你介紹桃園真是好地方阿 :)

全文閱讀 "地名簡介:桃園縣"
文章分類 : 桃花源地名由來
DP3A0708於 2007/10/14 16:39:25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