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屏東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恆春」 (a610622)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屏東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恆春」
屏東---恆春是在台灣最南部的小鎮 我們沒有北部人的個性 我們南部最大的特色就是「人情」 我們南部有許多觀光客 最喜歡來的地方 我們的內容將會ㄧㄧ介紹 我們恆春的特色、文化風俗、校園!
 屏東縣 > 屏東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恆春」
2024 / 04 / 1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9
  • 作品總數:116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恆春半島的地方色

屏東縣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c 2004 Cultural Affairs Bureau of Pingtung County. All Rights Reserved 恆地方特色   資料提供 牡丹社事件】的日軍犯台事件,後來才建設的!且皆為當時欽差大臣沈葆禎奏請清廷批准建立!   恆春古城 恆春座落於恆春西台地與東側中央山脈尾閭之間的縱谷平原間,古稱「琅嶠」,為排灣族語「蘭花」的譯音。清【同治年間因牡丹社事件,日本出兵入侵】,於是沈葆楨奏請在此設縣建城,並更名為「恆春」 。 恆春縣城於清光緒元年(西元1875年)開工建城,光緒五年竣工,迄今已逾一百廿餘年的歲月,其間歷經颱風、驟雨、地震、轟炸、都市計劃、不當整修等天災人禍,古城雖非昔時原貌,但仍是全省唯一保留四座城門與部分城牆的縣城。南門是變化最多的城門,目前保留拱形城門及周圍磚砌城牆,上域牆也拆除予以重建。北門原有單簷歇山式附軒亭的城褸,現在城牆上什麼都沒有,城頂枯黃的草木和左近破落的農家構築了一片蒼涼的景象。 參考資料 http://www.premier.com.tw/Touring/yizhaijincheng.htm

http://www.maldives.com.tw/maldlves-f-20.htm

http://content.edu.tw/senior/geo/ks_ks/local/pt_old/hcg.htm 七孔瀑布   你喜歡爬山嗎? 你喜歡山上的瀑布嗎? 為您介紹位在恆春半島-----滿州鄉 最有名的瀑布-----七孔瀑布 以一個鄉鎮的山上 不但空氣好 又有個適合全家人爬山的地點 七孔瀑布以第一孔的瀑布為起點 從第一孔往上爬一直到第七孔 在爬的過程會有攀岩的繩子 一邊爬山一邊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恆春出火 來到了恆春----- 晚上當然不能錯過恆春出火 出火是一種特殊的出火景觀 人們看到這種的奇特景觀稱它為出火 它是一種泥火山----- 泥火山的組成要素大概有三種:泥、氣和水。 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晚上當然不能錯過出火的風景   恆春的佳樂水與鵝鸞鼻   恆春除了出火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也就是佳樂水與鵝鸞鼻了 不但有漂亮的海洋,還有漂亮的岩石 在佳樂水有觀光車子 坐車子總比用走路的好 佳樂水是每個觀光客最喜歡來的觀光景點 另一個觀光景點就是每個漁夫都喜歡的鵝鸞鼻 鵝鸞鼻最有名的就是燈塔啦! 漁夫利用燈塔的燈光找到回家的路 這樣漁夫們和船隻都不會迷失在黑夜的海上



全文閱讀 "恆春半島的地方色"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610622於 2007/11/23 11:25:24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