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創心獨具 (aossps)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創心獨具
本站的意境:讓大家多多了解彰化的美
 彰化縣 > 創心獨具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6
  • 作品總數:84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田尾的花園

彰化縣田尾的公路花園

田尾的公路花園一帶的花園展售區相當廣闊,有將近341公頃,為了讓到訪遊客真正沉浸在花香裡頭,建置了一條約7公里的百花騎放田尾自行車道。沿途經打簾、溪畔、柳鳳和田尾四村,以及公路花園、園藝特定區,可經過約250戶商家及300公頃之花田區。
百花齊放自行車道分為兩大路線,一為約3公里長的田尾公路花園主要形象商圈。

好熱鬧阿!!

許許多多刺刺的仙人掌!!

漂亮的香冠柏!!

有聖誕節氣氛的聖誕紅!!

田尾的怡心園!!

怡心園內部的花花草草!!



全文閱讀 "田尾的花園"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2/16 16:33:14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摸乳巷

摸乳巷

原為前後街之通道,因為太狹窄,僅容一人穿越,二人則必擦身才可通過,因此有摸乳巷之稱。

摸乳巷,最窄處還不到70公分,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來,擦身而過時,將會是多麼尷尬的情景。



全文閱讀 "鹿港摸乳巷"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2/16 16:24:13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鎮ㄉ文武廟

【鹿港的三級古蹟文武廟】

鹿港文武廟為三合一式的傳統文教祭祀空間,是以文開書院為左、文祠居中、武廟居右等三個體組成的一大建築群,故統稱為「文武廟」或俗稱「文祠」。來訪鹿港遊憩首先進入第一要站就是文武廟、由於九二一有稍毀損、經整修以完成了。

三級古蹟勒!!

氣派的大門!!

文武廟內部!!

一個圓圈圈不知道叫什麼!!

感覺好舊喔!!



全文閱讀 "鹿港鎮ㄉ文武廟"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2/16 16:20:36 發表 || 回應 ( 0 )

秀水鄉曾厝村的酒甕公園

秀水鄉酒甕公園

曾厝社區有一句諺語:「有曾厝厝的地理,無曾厝厝的站起;有曾厝厝的站起,無曾厝厝的地理」,由此可知曾厝有富麗的人文建築與優越風土景觀。這句俗諺除了描述社區自然與人文景觀外,也顯現居民對自我環境與人文景觀的愛好。

好多甕喔!!

酒甕大門!!

內部照片!!



全文閱讀 "秀水鄉曾厝村的酒甕公園"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2/16 16:11:17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彰濱工業區

鹿港彰濱工業區位於彰化縣西海岸,北起伸港鄉田尾排水口,南至鹿港鎮員林排水口。本工業區依其地理位置由北到南區分為線西、崙尾、鹿港三區,其中鹿港區由本處開發。

鹿港彰濱工業區是很重要的一個工業區,他的特色就是有荷蘭風車的,風力發電廠。

高大的葉扇片,讓彰濱工業區添加幾分美感。



全文閱讀 "鹿港彰濱工業區"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2/16 16:03:23 發表 || 回應 ( 0 )

我的故鄉~花壇
我的故鄉~花壇

我們花壇的特色不外乎就是磚窯、向日葵花園、茉莉花茶,磚窯來說的話最具有特色的,就是位於花壇國中不遠處的

八卦窯,很多外地人都是慕名而來的,花壇的特色不只僅磚窯有名之外,當你走進田野之間,那陣陣茉莉花的香味馬上就息鼻而來,再來就是來花壇一定不能錯過的向日葵花園,那一片片金黃色的花朵,讓平常工作忙碌的人們消除了整天的疲勞!情人一同前往不僅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又可以享受採花的趣味!而且還能增進雙方的情感!



全文閱讀 "我的故鄉~花壇"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1/19 19:58:36 發表 || 回應 ( 0 )

秀水鄉ㄉ馬興陳宅(益源大厝)

彰化縣秀水鄉 38004人 碗豆 馬興陳宅(益源大厝)益源大厝為彰化縣境內最大的古宅,規劃僅次於板橋林宅及霧峰大宅,為內政部公告之宅第類第二級古蹟。益源大厝為三進式建築,佔地三千多坪,築規模龐大,匾額及處處可見的門楣、對聯,外觀也保存良好,沒有太大的損毀 ,應不難想像當年的盛況。


很大間喔~~有控可以來這邊玩玩!! 秀水歡迎你們!!



全文閱讀 "秀水鄉ㄉ馬興陳宅(益源大厝)"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1/19 19:58:11 發表 || 回應 ( 0 )

二水 林先生廟
林先生廟位於二水鄉員集路旁,有「台灣大禹」之尊稱的林先生,與八堡圳同留台灣水利史。相傳施世榜開鑿八堡圳時發生困難,無法導引溪水入埤圳,眾人正望水興嘆之際,眼看功敗垂成時,有一位自稱林先生的老叟出現授與圖說,教導重行開鑿,並以「土工法」施工後,歷時多年,終於圳水豁然而通,大功告成。
鄉人準備千金欲酬謝之,老叟卻已功成身退不知去向,後來鄉民為感念其遺澤而在圳源頭附近﹝即源泉村員集路林先生廟現址﹞恭建祀祠,迄今已有二百七十餘年。林先生廟為一重檐歇山頂式建築,內供奉傳奇的林先生祿位,左右並配祀開圳有功的施世榜與黃仕卿,本廟曾於民國八年重建,六十四年奉謝東閔主席指示撥款再次重修,每年中元節水利會與施氏後嗣及當地居民均在此祭拜,以感念其開發水利之恩德;由於施氏興修八堡圳水利之功勞最偉大,故彰化農田水利會例年亦撥款給長齡公派下九房施人,輪流主持祭祀。

全文閱讀 "二水 林先生廟"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1/19 19:20:43 發表 || 回應 ( 0 )

二水 蒸汽火車頭
蒸汽火車陳列場位於二水火車站北側光聖巷約一百公尺處,陳列的一輛是編號CT278號日製帶煤蒸汽機車頭,和台糖嘉義蒜頭場撥贈345號﹝比利時製﹞,俗稱『五分仔』小火車頭一輛,其中CT278號為以前本省鐵路縱貫線快速旅客列車的第一輛,時常做為高級官員的專車,直到民國七十一年,鐵路電氣化後才停止使用,共行駛了廿九年,如今功成身退,陳列於此作為永久的紀念。

全文閱讀 "二水 蒸汽火車頭"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1/19 19:16:50 發表 || 回應 ( 0 )

二水 跑水節 11/8號開跑了
據傳古人每逢圳渠築成後,通水時為祈求通水能順利灌溉農田,會雇人在水道前頭跑,然後將水由閘門引入稱為「跑引水」,跑引水時急步如飛的人與大水爭道,兇險異常,能不淹死者幾稀,後來因為太過殘忍而停辦。
民國八十四年文建會舉辦全國文藝季,彰化縣選擇彰化母親河八堡圳辦理,即以感恩,飲水思源的方向來籌辦,民眾反應非常熱烈,當時也給二水鄉帶來熱鬧的人潮。
九十二年起跑水祭改在每年十一月舉辦,因為此時正逢秋收,意含感謝秋天收成,感謝天地之意,同時此時又是二水白柚盛產時期,參加活動同時可以品嚐香甜白柚。
跑水祭的儀式通常都是圳頭祭拜拜後,下到八堡圳跑一小段後,到林先生廟焚香祭祀。然而八堡圳灌溉18鄉鎮,受到圳渠水源豐潤的土地,歡喜豐收,應以感恩朝拜的心,回到水源頭回饋祭祀,因此今年增加飲水思源圳頭醮,今年由二水16個村建醮感恩,期望來年每個鄉鎮都能參與,喚起感恩回報的心靈美德。
二水位於集集線第一站,盛產香甜白柚與各式蔬果,螺溪石硯冠絕天下,松柏嶺上台灣獼猴自成王國,八堡圳宏偉開闔,特色非凡。今年是八堡圳完工第299年,希冀擴大舉辦「跑水節」邀請全民攜手來二水鄉一遊。

全文閱讀 "二水 跑水節 11/8號開跑了"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aossps於 2007/11/19 19:12:35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