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東風閣 (blogplan)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東風閣
寫一些自己的心情與簡單的台東特色...
 台東縣 > 東風閣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3
  • 作品總數:98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十大經典農漁村

十大經典農漁村

 

蛻變中的山中傳奇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

 

繼續閱讀 "十大經典農漁村"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2/16 12:01:28 發表 || 回應 ( 0 )

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大武鄉位於台東縣南端,北與太麻里為鄰,南與達仁鄉比鄰,東臨太平洋,背靠中央山脈。位於東部與西部交通孔道南迴線上,依山傍海的大武鄉尚保有濃厚的小鎮氣息,居民大多從事農、漁業。農產品種類豐富,諸如荔枝-玉荷苞、梅子、段木香菇、橄欖、山葡萄等;漁產方面,由於大武外海是七大漁場之ㄧ,每逢暑假期間是「油帶魚」的盛產期,民眾可在大武漁港附近嚐鮮。



繼續閱讀 "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2/15 09:32:32 發表 || 回應 ( 0 )

台東族群特色

  台東古稱崇爻,另名卑南覓,更因位在台灣群山的後方,故亦叫後山(台西稱前山),皆為原住民的居住地,昔日台東在台灣的地位屬後山番社中的荒涼落後之地。較大規模的移民開墾則是在威豐時,現雖漢人已佔了全縣人口的大部分,但較之其他縣份,其原住民之比例仍為最大者。台東之農村可分為以閩南人為主者、以客家人為主者、以原住民為主者及混合型的村莊。



繼續閱讀 "台東族群特色 "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2/10 04:25:23 發表 || 回應 ( 0 )

台東的文化族群及文化遺址

台東因為開發較晚,因此台東保有全國最豐富的台灣原住民文化:縣治之內的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布農族、排灣族、達悟族<位於蘭嶼>,這6族佔全縣人的人口比例三成以上,為全台灣最高,眾多族群在台東定居繁衍,今日台東因此而成為一個沒有偏見歧視的多元族群文化社會。



繼續閱讀 "台東的文化族群及文化遺址"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2/10 03:15:43 發表 || 回應 ( 0 )

台東的地方地理及特產資源

台東縣位於台灣東南方,面積僅次於花蓮縣、高雄縣,為台灣的第三大縣。

在地理位置上,台東縣位於北迴歸線南方,東面朝臨太平洋 <廣大的海域,在台東可至海濱公園去一觀海景,或是到小野柳等台東觀光景點>,西面和南面與屏東縣、高雄縣以中央山脈為界,北面於秀姑巒溪與花蓮縣為臨。<台東和花蓮都是好山好水的縣市唷!>


繼續閱讀 "台東的地方地理及特產資源"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2/10 02:57:32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