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理三乙,一定要快樂. (dader94dt32)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理三乙,一定要快樂.
快按進來阿
 彰化縣 > 理三乙,一定要快樂.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3
  • 作品總數:28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田中-鐵道咖啡簡餐屋

鐵道咖啡簡餐屋

位於田中中南陸橋下的ㄧ間鐵道咖啡簡餐屋,石頭魚。

來到這,看到的第一眼第一印象,就是簡陋舊的小木屋平房,它沒有招牌,但在門口處旁的石頭鐵圍欄,可以看到,鐵絲和石頭加在一起所做出來的藝術品,確實是石頭做的魚,藝術品式的招牌。

↓ㄧ進去,立刻可以看到,位在左邊的小魚池

↓在左邊角落的超老古式刨冰機,它還可以用喔 ^0^

↓前菜,牛奶玉米濃湯,超好喝

↓主菜上場,白酒奶油蛤蜊義大利麵,好吃喔!

↓主菜上場,法式時蔬焗烤飯,好有蔬菜味,好吃唷!

↓附餐飲料,冰咖啡 (ㄆㄧㄚˇ子嫌咖啡太苦,堅持要加奶精球。好噁 = =")

↓某ㄧ種胡椒香料

↓附餐,熱咖啡。由咖啡豆現磨的黑咖啡,苦爆...

↓附餐點心,奶酪,超級好吃,老闆娘說這是每日限量,而且是不賣的唷(特定的餐點才有附)


在石頭魚,聽老闆娘說,在他們這裡賣的最好的,是蜜汁雞腿和鱈魚燒,不過因為我們沒點,所以就沒這兩道料理的圖片啦!

↓位在小木屋右邊的鐵道和上面放置的公園椅

↓彷彿要進入秘密花園的鐵道

↓老闆的秘密工作室

↓這是餐廳的後面,也就是工作室與餐廳的中間

↓延伸到外頭去的鐵道

 

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真的是很特別,尤其從一進去就從右邊的鐵道逛到左邊的鐵道,總共繞了一圈,這就像走在不ㄧ樣的鐵道上,看著不ㄧ樣的風景,體驗不ㄧ樣的迷你鐵道旅。小木屋在中間,被鐵道包圍著,等於是繞了不ㄧ樣角度的小木屋一圈,看到的小木屋也格外顯的不ㄧ樣。尤其是在晚上,簡直超級浪漫,坐在鐵道上的公園椅,被浪漫式的燈光和樹照著和圍著,當你坐在那喝咖啡時,咖啡會顯的更好喝,眞的是很特別,跟早上時的感覺是完全不ㄧ樣的,特別建議晚上來,比較有feel!



全文閱讀 "田中-鐵道咖啡簡餐屋"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7 18:15:57 發表 || 回應 ( 0 )

彰化市-寶珍香餅店

寶珍香餅店


這是一間五代相傳的老店,老闆說,桂圓蛋糕原本是用來送給比賽的選手,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開始一傳十,十傳百,桂圓蛋糕的名聲也就這樣散開來!

老闆說,以前在製作桂圓蛋糕,是以手工來製作,一天只能做到三、四千個;

現在因為時代的進步,開始有用機器來替代人力,但不是完全替代,而是屬於半自動的製作方式,

在現在半自動的製作方式下,一天平均可以製作兩三萬個,遇到特別日子的時候,還要排隊!!

現在老闆也慢慢的在研發週邊的商品,讓來店裡的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因為新產品的研發,也開始有了新的工廠,預計明年落成

↓現在用以機器與人工的配合,使的生產量比早期進步許多↓

烘焙中↓

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



全文閱讀 "彰化市-寶珍香餅店"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7 17:10:26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玉珍齋

玉珍齋

鹿港著名的糕餅店「玉珍齋」是觀光客必停留的地方。

來鹿港,沒來玉珍齋等於沒來。時常看到觀光客,手提著一袋糕餅,幾乎都是出至玉珍齋。

可見這間店也是鼎鼎有名的喔!

這周圍的建築,都保留著好幾十年的歷史,不外乎的,本店也是保存著原有的面貌。

店內的糕餅,日益增多,總類也越來越多。

著名的綠豆糕、外型像眼睛的鳳眼糕、杏仁糕.....,品嚐起來,入口即化。

鳳凰酥、芋頭酥、情人酥、蘿蔔酥..... ,也是店裡的熱門食品。

目前本店已經越來越廣泛了,台北、台中、高雄,現在都已經有店面了。

由此可知,玉珍齋已經有名到全台灣都知道了,或許以後可以邁向國際呢!

門面保持著古老的建築型式↓

招牌↓

牌匾↓

歷史悠久了耶!! ↓

店內整齊的擺設↓

各種的包裝食品↓

看了就肚子餓..↓

鹿港老舖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8號 (民族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

電話:04-7773672



全文閱讀 "鹿港-玉珍齋 "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7 16:46:23 發表 || 回應 ( 0 )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廟創建於清雍正四年,由知縣張鎬所建,曾於乾隆、嘉慶、日治前期以及民過六十五年等時間進行整修。彰化孔廟現存中軸建築,包括檽興門、禮門、義路、戟門、大成殿、東西兩廡、以及後殿崇聖祠等。其中大成殿之建築尤為精美,面寬五間,四面走馬廊,屋頂重簷歇山,脊翹飛揚柔美,基座磚切之傳統圖案都很嚴謹精巧,殿前石造丹墀即為祭孔時跳六佾舞之處。明間置泉州白石龍柱一對,雕刻手法出色,造型雄偉剛健,為臺灣難得一件的佳作。屬於一級古蹟。

彰化孔廟的大門,還保有古代建築的風貌。


孔子廟;似乎還看的見當初來來往往的熱鬧情景。


為孔廟之內門,面寬五開間,屋坡為陰陽坡作法(後坡較前坡長)。


平面為長方形,室內採三開間,垂脊上有惡鳥,象徵孔子能有教無類,能趕化惡鳥。


第一級古蹟,彰化孔子廟;這是大門口旁的大石。


孔廟以禮義為名,表示請求孔仔之道,必須遵循禮義。必須經過「禮」門「義」路兩個路徑,才進入孔廟的殿堂。
<禮門>

<義路>


鏞鍾;戟門內懸掛嘉慶16年所鑄的古鐘。



全文閱讀 "彰化孔子廟"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5 20:08:58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龍鬚糖

龍鬚糖

「龍鬚糖」也是鹿港相當著名的一項特產,老闆都是現場製作,不僅可以吸引遊客觀看,還可以帶動買氣呢!

龍鬚糖為古代中國宋朝皇帝的點心而賜名之。先把麥芽糖弄搓成條型,然後放入糕粉裡"拉"至成絲,再把龍鬚糖絲分成幾段,放入您所喜愛的餡料如:花生、椰絲等。所以吃起來會覺得口感很特別。
招牌

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

重複把固體型的麥芽糖拉成幼如絲的龍鬚糖絲
製作過程

用剪刀把龍鬚糖絲剪成幾段,每段約5厘米。把餡料撒在中央位置,再將頭尾部分覆蓋便成

製作過程

包餡料
製作過程

製作完成,正在包裝

製作完成

龍鬚糖包裝完成,一盒40元,三盒100元哦
製作完成



全文閱讀 "鹿港—龍鬚糖"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4 18:06:41 發表 || 回應 ( 0 )

鹿港—天后宮

天后宮

鹿港,相信大家第ㄧ個聯想到的就是「天后宮」,主祀神祗為「天上聖母」;天后宮又名「舊祖宮」,與埔頭街「新祖宮」、長興李「興安宮」同為鹿港的三座媽祖廟。相傳創建於明永曆年間,原廟在現址之北側,清康熙廿十年(西元ㄧ六八三年)福建水師提督靖海侯施琅將軍奏旨平臺,由湄州天后宮恭請天上聖母神像護軍來台,台澎平定後,其族侄施世榜,肯留聖母神像駐宮奉祀獲准,自此香火鼎盛,分靈全省各地。天后宮為三殿式,前殿三川門兩旁各開八角門,兩廊又兼鐘鼓樓,正殿重簷歇山頂,樑柱碩大,殿身高敞雄偉。

天后宮正殿內有數十尊媽祖神像,有湄洲媽、鎮殿媽、二殿媽、船頭媽、進香媽、金媽祖…等。

天后宮

天后宮

鐘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

「文昌帝君」也很興盛,許多考生考試前,都一定會來這裡拜拜,祈求考試順利!

文昌帝君

千里眼

千里眼

順風耳

順風耳



全文閱讀 "鹿港—天后宮"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4 17:53:56 發表 || 回應 ( 0 )

田中—鍋色天香

鍋色天香

位於田中鎮裡非常具有特色的一間自助火鍋店
鍋色天香的店門口

進到店裡面看到相當親切的老闆娘
老闆娘

還有熱心親切的服務生
服務生

非常吸引人的就是可口的巧克力噴泉
巧克力噴泉

放眼望去看到客人相當的多,老闆娘的和藹引來許多客人
人潮眾多

吃到飽的食物相當多樣,每樣食材都是新鮮配送
新鮮的美味食材

櫃上的沙拉Bar有沙拉生菜、熟食
自助式吃到飽

調味區也很多樣
調味區

特別節日會有鋼琴演奏,為大家獻上首首好聽音樂
鋼琴演奏

「謝謝光臨」服務生非常有禮貌的讓你如同賓至如歸
謝謝光臨



全文閱讀 "田中—鍋色天香"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ader94dt32於 2007/11/24 09:48:33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