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台灣幸福萬年! (davis56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台灣幸福萬年!
台灣幸福萬年--是小弟我想到的小範圍主題~~~希望大家來左營共襄盛舉萬年季!!
 高雄市 > 台灣幸福萬年!
2024 / 04 / 23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1
  • 作品總數:5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左營萬年季變成嘉年華會

      舉辦多年的左營萬年季應如何吸引更多民眾的參與並帶動地方觀光,是關注蓮池潭發展的高雄市議員李榮宗總質詢焦點。李議員在11月29日的市政總質詢中提出讓左營萬年季變成嘉年華會的構想,使得左營萬年季活動不僅可以成為全國知名活動之一,同時還能行銷全世界,躍上國際舞台。

   左營地區的寺廟比例為全國之冠,近幾年經地方人士積極打造的「左營萬年季」頗受好評,以地方民俗活動為主軸的萬年季活動不僅是文化傳承的重要指標,同時也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並成為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年度活動,但是舉辦多年下來,要如何更加吸引民眾的目光,李議員提出構想,建議市府結合創意與電視節目宣傳,讓萬年季變成嘉年華會,提升左營萬年季的知名度,為地方經濟再創商機。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表示,「左營萬年季」是由左營地區當地寺廟發起的民俗活動,並且結合市府人員一起打造聞名全國的大型地方活

動,對於這樣的活動市府不僅是樂觀其成,同時也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把當地的地方小吃、歷史景觀、人文特色等推展出去。

   左營蓮池潭周邊的硬體建設也是攸關當地觀光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李議員發現歷史步道興建工程目前似乎有停擺的情形,他要求市府不能中斷左營蓮池潭的整建工程,並加強周邊的景觀建設,進行整體的規劃,讓左營蓮池潭成為觀光重鎮。

   建設局長李葉田表示,蓮池潭第一、二期工程相繼完工後,整建工程進度已進入第三期工程,預計工程費約為3,000萬元,但第三期工程與2009年高雄世運的划水活動場地有所衝突,因此目前暫時停擺,俟市府相關單位研討出一套方案後,再繼續進行工程的興建。而歷史步道的工程,工務局也表示將進行了解。

   另外,受到「高雄捷運事件」影響所產生的蝴蝶效應,交通部宣布要全面停止BOT的投資案,李議員表示,市府日前已提出17項鼓勵民間投資案,市府也將投入80億元資金,其中包括可提供當地民眾就業機會的蓮池潭國際文化會館也因此受到波及,他希望市府要做好控管,同時也要求市府人發局未來規劃蓮池潭國際文化會館時以左楠地區的居民為任用對象,提高左楠民眾對在地文化的認同感。

   副市長鄭文隆表示,雖然交通部宣布要全面停止BOT的投資案,但市府將會繼續推動;人發局長吳英明指出,蓮池潭國際文化會館未來將可創造出100個就業機會,而李議員要求100個就業機會,應優先聘請左楠地區在地人士。

本文引用自:http://www.kcc.gov.tw/magazine/2005_12/part40.htm



全文閱讀 "左營萬年季變成嘉年華會"
davis568於 2007/11/24 09:55:32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