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社』中妳的心頭 (doreamon123)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社』中妳的心頭
小小的鄉村裡,尋找人情味
 彰化縣 > 『社』中妳的心頭
2024 / 04 / 3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9
  • 作品總數:8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社頭〝腳白筍〞

什麼會說是〝腳白筍〞呢?那是因為社頭名產除了芭樂還有襪子、絲襪。
襪子王國社頭所生產的各種襪子,佔全台灣市場七○%以上。
社頭會和襪子結緣,是一對澎湖來的父子牽的線。五○年代,澎湖人鄭吟、鄭學父子到社頭,
開始用手搖機做襪子,工廠的技師也在家裡擺上幾台機器接單做襪,開枝散葉,無意間形成襪子聚落。

相片名稱:d101.jpg_點選放大

社頭有三多即襪子多、董事長多(襪子工廠多,董事長就多)、番石榴多

從粗襪,一路做到絲襪,社頭人也「客廳即襪子工廠」,開始全鄉製襪運動。除了腳上穿的襪子。



全文閱讀 "社頭〝腳白筍〞"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oreamon123於 2007/11/10 20:00:30 發表 || 回應 ( 0 )

清水岩遊憩區

相片名稱:P1020979.JPG_點選放大

社頭有一個遊客必經的觀光勝地,一個具有文化、歷史、古蹟、生態的心靈休憩站—清水岩,社頭清水岩建自於雍正六年(西元1728年),走進清水岩你會不由得的自在,兩旁與後山的百年古松,綠意樣然,山中雲霧裊裊,襯托出清水岩的清靜,清水岩地出泉水,清澈甘甜,在這好山、好水、好風景的清水岩,是尋求心靈休憩站的好去處。

清水岩的「甘露泉」日治時期與北部陽明山「長壽泉」、東部知本「美人泉」並稱為三大名泉。清水岩裡還有一個傳統中國的庭園,小橋、流水環繞,庭園中有一個春光亭,閒逛於庭園後於春光亭休憩,清水岩春光盡收眼底。清水岩寺不只有歷史、文化、古蹟,傳統的寺廟建築也值得一探究竟,庭園內的清心池水草與魚類生態、寺內的「茶花」、「羅漢松」與寺廟後的「清水岩挑鹽古道」都是大自然裡可貴的生態教室。

地址:彰化137縣道公路旁(清水國小附近)

電話:清水岩營地(04)8737350



全文閱讀 "清水岩遊憩區"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oreamon123於 2007/11/05 20:08:53 發表 || 回應 ( 0 )

銀河鐵道

『銀河鐵道』位於社頭的山頭上,對於彰化人來說應該多少有聽聞過吧!『銀河鐵道』剛好位於高鐵鐵道的旁邊,站在上面剛好可以將山下的夜景完全映入眼簾,喜好夜景的人,會被這夜景所吸引,而餐廳蓋在山腰中,遊客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奔如閃電的台灣高鐵經過,同時享受眼前的夜景及風味獨特的各式餐點飲料。非常幸運的不僅看到試車中的高鐵奔馳而過,還看到久違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飛過去。喜愛觀賞夜景的人,不妨在平時的繁忙與壓力後,走一趟這裡談談心或敘敘舊,在晚霞輝映的夜空中,或許會別有一翻感覺喔!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27-1號

 營業時間: 平時  17:00~24:00

                      週末假日及國定假日 11:00~24:00 

服務專線: (04)872-1022

                                                                   資料來源:秀傳部落 

 

全文閱讀 "銀河鐵道"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oreamon123於 2007/11/03 21:17:50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