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社』中妳的心頭 (doreamon123)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社』中妳的心頭
小小的鄉村裡,尋找人情味
 彰化縣 > 『社』中妳的心頭
2024 / 04 / 3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9
  • 作品總數:8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社頭介紹

社頭鄉位於彰化縣的東南隅,東隔八卦山山脈與南投市接攘。相較於周圍幾個鄉鎮,員林以碰柑聞名全台,永靖出產盆栽,田尾因電照菊花揚名世界,田中則以麻油著稱。而社頭似乎沒什麼著名的特色。幸運的是彰化平原的大動脈─八堡圳主流流經,灌溉了大片良田,因此自古社頭就是彰化平原上極為富庶之地。

   社頭之名是因為這是當年平埔族大武郡社的社頭,所以附近應該會有一個叫「社尾」的地方,如果沒有錯的話,這個地方應該是今天保老宮旁的舊社一帶。在明治三十八年三月,縱貫線鐵路南部段的彰化二水之間通車,社頭站也再此時同步營業。當時的站名就叫社頭驛了,所以在大正九年的地名大風吹,社頭站並不受影響。不過社頭站在通車營業之前的施工期是打算叫社斗驛,取其與境內埤斗庄的合稱,後來卻變卦了,原因不明。
                                                                                                      

                                                           此篇文章參考於聯合報



全文閱讀 "社頭介紹"
文章分類 : 社頭介紹
doreamon123於 2007/11/10 21:11:05 發表 || 回應 ( 0 )

社頭國中

相片名稱:P1030019.JPG_點選放大

本校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八月,為彰化縣立田中初級中學社頭分部。初僅有學生三班,暫借社頭國小教室上課。翌年八月新校舍落成,九月學生遷入新校舍上課。民國五十三年七月,奉淮獨立,名為彰化縣立社頭初級中學。民國五十七年九年國教實施,改制為社頭國民中學迄今。
  相片名稱:P1030023.JPG_點選放大

本校首任校長蕭主欣先生,篳路藍縷,創校維艱,奠定日後校務發展之基楚。民國六十年三月蕭校長奉調彰化國中,由劉國英校長接任。劉校長任內擴充校地,增建校舍,充實設備,貢獻良多。民國七十二年八月,劉校長與和美國中張芸亭先生互調。張校長到任後,致力於建立誠正校風,培養讀書風氣,校務蒸蒸日上。民國七十八年二月,張校長奉調秀水國中,常百超校長接掌本校,積極推動校園規劃,徵收校地,籌建學生活動中心及圍牆工程。民國八十二年九月常校長調任和美國中,省派二水國中鄭登源校長接掌本校。民國九十年二月鄭校長榮調明倫國中,埔鹽國中羅明星校長接掌本校。 民國九十六年二月羅校長榮調秀水國中。 

     相片名稱:P1030020.JPG_點選放大

 吳水順校長於九十六年二月接任本校校長,在吳校長的帶領以及全校師生的努力下,社頭國中校務定會蒸蒸日上。

相片名稱:P1030022.JPG_點選放大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中興路1號

資料來源:社頭國中 校史



全文閱讀 "社頭國中"
文章分類 : 社頭介紹
doreamon123於 2007/11/10 19:37:01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