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社』中妳的心頭 (doreamon123)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社』中妳的心頭
小小的鄉村裡,尋找人情味
 彰化縣 > 『社』中妳的心頭
2024 / 04 / 3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9
  • 作品總數:8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斗山祠

斗山祠

斗山祠【又稱滿泰公祠】  滿泰公派下蕭姓族人,由於子孫繁衍昌盛、秉持勤勞刻苦的精神,在社頭地區慘澹經營,終有「墾地日廣、財務愈豐、田園百頃、家道鼎盛」之盛況。及至1880年(光緒6年)乃在今埤斗村創建斗山祠,奉祀祖先列宗,以示慎終追遠,並藉以強化族人的凝聚力。  斗山祠位於埤斗村清興路小巷內,造型古樸秀麗,為四個護龍的建築,左右廂房窗上共有二副對句:「春遊芳草地,夏賞綠荷池;秋飲菊花酒,東飲白雪詩」更增添詩意;此地更是蕭氏家族正月十二日春祭以及冬至祭祖的地點。  斗山祠建祠後50餘年,因日久失修於1934年重建,2000年因九二一地震而損毀,近期由彰化縣文化局辦理修復完成。 蕭氏祠堂  位於民生路上,門楣上題著「祖德流芳」的字樣。祠堂內則有「武魁」的匾額,祠堂外也有武舉人的旗杆及夾杆石,可惜皆已斑駁,循跡踏訪,隱約可見昔日風光。

交通資訊:

一、搭乘火車可於彰化、員林、田中等站下車,轉搭乘彰化客運『彰化-田中』線社頭鄉埤斗村下車,約30-40分一班車,第一班早上06:50於員林站發車。

二、自行開車,可從高速公路彰化、員林交流道下,往百果山南下可達或由省道76線草漢東西向快速道路下林厝交流道接台137線﹝山腳路﹞南行約6.1公里清水國小轉西0.5公里鴻門產業道路轉南行約0.9公里可達。

資料來源:社頭鄉公所 版權所有http://www.shetou.gov.tw/tourism/t01-01.asp



全文閱讀 "斗山祠"
文章分類 : 社頭好去處
doreamon123於 2007/12/08 14:07:57 發表 || 回應 ( 0 )

長青自行車道

清水岩長青自行車道位於登山步道口山腰處,為一條產業道路,長約七、八公里,蜿蜒穿行八卦山脈間,沿途綠樹成蔭、風光明媚、景色宜人,還可聽到鳥叫聲,各式各樣的鳥兒在樹間跳躍,清脆悅耳,常見的鳥類有白頭翁、繡眼畫眉、紅嘴黑鵯、小彎嘴、竹雞、山紅頭、斑頸鳩、樹雀綠繡眼、五色鳥等是賞鳥的好地方。

如今已成為愛好騎自行車者一展身手的場所。另外有許多民眾則採用健行的方式,來享受這趟健康之旅。

交通資訊:由省道76線草漢東西向快速道路下林厝交流道接台137線南行約6.1公里清水國小轉東0.8公里至清水岩寺後方
                      

                       擷取於社頭鄉服務網http://www.shetou.gov.tw/tourism/t01-01.asp



全文閱讀 "長青自行車道"
文章分類 : 社頭好去處
doreamon123於 2007/12/08 13:50:27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