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田中也有古蹟 (dt133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田中也有古蹟
我與田中結緣
 彰化縣 > 田中也有古蹟
2024 / 04 / 2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8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紅磚菸樓

你知道田中嗎?田中鎮為於彰化縣的東南方,這裡雖然小,卻有他美麗的地方,讓我介紹獨特,美麗的古蹟讓你瞧瞧...

這"紅磚菸樓"在田中鎮的東興社區,現在東興社區可是在田中算是大有名氣得,而這紅磚菸樓,在民國71年後足足置閒了20年之後才被當地居民加以整理,成為至今田中的名勝古蹟唷!

相片名稱:東興社區展示館_點選放大



繼續閱讀 "紅磚菸樓"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t1338於 2007/12/13 12:44:02 發表 || 回應 ( 0 )

田中老街

田中鎮老街許多,妳知道哪裡的建築物最有歷史性嗎?那就是我現在跟妳介紹的這了(00),然而這邊也有很多建築物為了地方發展也改建ㄌ,但是這邊的古蹟也算不少,還有些廟,歷史更是幽久。

 

(00)

相片名稱:SNV30630.jpg_點選放大

↑長長的一條路,有很多服飾店,可以進ㄑ晃晃逛逛,也有許多古老的建築。

            

繼續閱讀 "田中老街"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t1338於 2007/12/13 09:37:54 發表 || 回應 ( 0 )

贙天宮-文武廟

贊天宮位於彰化縣的田中鎮,
位於復興社區背後的山坡中心,環境十分幽雅清境。
贊天宮總分三個樓層,
相傳座落處乃一奇蹟勝地,遠觀寺後左側山形似旗,
右側山形似鼓,廟中供祀關帝聖君等神祗。


三層樓分別為:
        一樓是 五恩主殿
        二樓是 大成殿
        三樓是 凌霄寶殿

相片名稱:00.jpg_點選放大



繼續閱讀 "贙天宮-文武廟"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t1338於 2007/12/13 05:53:42 發表 || 回應 ( 0 )

蕭書山祠

位於本鎮緊鄰社頭鄉交界處,東閔路頂潭社區內,是社頭第意一大姓蕭氏宗祠,此祠,建於日據時期,建築富麗,殿堂氣派很大,是台灣地區不可多見的大規模祠堂。

相片名稱:13.JPG_點選放大 (01)



繼續閱讀 "蕭書山祠"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t1338於 2007/12/12 02:52:08 發表 || 回應 ( 0 )

田中舊火車站

位處於彰化平原的一部份,過去因附近遍地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來到這兒,彷彿置身田中央的感受,才有了「田中」這樣的地名,田中站舊名「田中央站」原為一間日式建築物。

第一代建物為木造平房當時並無月台及其他副屬設施,只有單單一個木頭所建造的房子,日據時代的火車站大多以檜木為主要的建築材料。 

第二代建物,是以鋼軌加混凝土等材料建造而成的,可見當時火車站的重要性。

田中火車站,經歷了許多的歲月,到現在已三代了,現在的田中火車站旁是第二代的建築,是以翻修過的建築物。

相片名稱:00.jpg_點選放大



繼續閱讀 "田中舊火車站"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dt1338於 2007/12/09 16:07:18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