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那角落 ,很美 (frog729)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那角落 ,很美
每一個地方 都有每一個地方的故事
每一個角落 都有每一個角落的特色 今天,我們走訪鼓山  我們的校園 就坐落在這個區域 從校園伸展到外 去尋找校外的色彩 
 高雄市 > 那角落 ,很美
2024 / 04 / 27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3
  • 作品總數:61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鼓山區簡介

鼓山區介紹 

鼓山區位於高雄市西部,西濱台灣海峽,南鄰高雄港,受山亙綿其間,有山有海是高雄景觀最佳的區域,柴山在長期的軍事管制之下,維持了原始風貌,自然生態豐富。

鼓山區依地形及社區型態蓋分為內惟、瑞豐(龍華及凹仔底地區),中鼓山(嚴仔)及南鼓山(哈瑪星)等四大部落。

 從龍泉寺後山的史前遺址,及甚多的古蹟是高雄歷史的起源,是認識鼓山不可不到的地方,近年哈瑪星水岸社區、龍井社區、龍子社區的經營,美術館文化園區的完成,及瑞豐大型公園的規劃,使鼓山區成為人文、生態、鄉土、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區域。

鼓山區的未來展望 

鼓山的建設看得見 

了繁榮鼓山,使鼓山展現另類風貌,市府積極推動「哈瑪星都市重建城鄉新風貌推動方案」;並闢建完成柴山自然公園停車場;凹子底六十多公頃農業區土地列入「博愛計畫」,開發為副都市中心;設立經國文化園區,不僅為市民開啟藝術殿堂的大門,更帶動南部地區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      

內惟埤文化園區遠景璀璨

凹子底副都市中心及經國文化園區的規劃,勢必帶動北鼓山繁榮,昔日南鼓山的發達,如今漸以褪其色,令人有今非昔比之感,但今日北鼓山的遠景,無疑為鼓山區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我們期待背負歷史與現代雙重使命的鼓山區,在往後的日子中,再度成為高雄繁榮進步的表徵



全文閱讀 "鼓山區簡介"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1/16 21:05:53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