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那角落 ,很美 (frog729)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那角落 ,很美
每一個地方 都有每一個地方的故事
每一個角落 都有每一個角落的特色 今天,我們走訪鼓山  我們的校園 就坐落在這個區域 從校園伸展到外 去尋找校外的色彩 
 高雄市 > 那角落 ,很美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2 / 7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3
  • 作品總數:61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全高雄算除了六和夜市,最有名的瑞豐夜市啦!

那其實我之前去過好幾次,那裡幾乎吃的玩的該有的應該都有,比起其他夜是它是算比較豐富的了,我幾乎每次去都會去吃一家『蒙古烤肉』,可是每次都要排上一段時間,畢竟它應該算是裡面最多人排的一家了吧!雖然它的菜不是很多,但是全部家在一起的有一種不一樣的味道呢!它的菜是要吃多少自己夾給它,錢它是以人來看的,所以一開始就盡量夾,通常人都會夾的滿滿的,因為它炒下去後其實看起來就沒那麼多,不過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呢!!

在裡面我有時候也會吃一家很有名的糖葫蘆,那家可是很多電視台都報過滴唷!!它的糖葫蘆很個別是有一般草莓的,和眾合水果的!吃起來冰冰涼涼的,真的很有感覺呢!雖然它在很裡面,不過有時也是很多人在排隊滴呢!

之後吃完當然要來玩一下囉,套圈圈是有時候要去玩一下的,雖然真的不是很容易就套成功,但是還是有時候很幸運就...給它套中啦!不管套到什麼,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啦!!

總之在高雄滴人一定要來逛逛這個除了六和夜市之外,另外一種不一樣感覺的夜市囉!!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玩的很開心~~



全文閱讀 "瑞豐夜市"
文章分類 : 當地風俗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2/12 14:17:40 發表 || 回應 ( 0 )

明誠校,聖誕環保聖誕樹

明誠,是一個宗教性的學校

最近,聖誕節快到了,可想而知這個節日,對天主教學校是多麼的盛大,

當然,活動也非常的多,

看見門口在11月底,就已經擺上了一棵巨大的聖誕樹

但,我們的聖誕樹很特別喔!! 我們是一棵非常環保的聖誕樹,

我們不像其他外面的聖誕樹一樣放上許多漂亮的裝飾品,

我們將大家喝完的寶特瓶蒐集起來,然後剪裁、上色,然後就會把他掛在聖誕樹上,很特別吧!!

班上的人在製作裝飾:

很認真的在裁剪寶特瓶↑

用油性筆上色↑

完成品!↑



全文閱讀 "明誠校,聖誕環保聖誕樹"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2/10 14:59:06 發表 || 回應 ( 0 )

美術館-畫壇的長跑者-李石樵 百年誕辰紀念展

畫壇的長跑者-李石樵 百年誕辰紀念展

李石樵被譽為台灣畫壇上的萬米的長跑者,藝術與理念深具社會性’’理想,

早期的創作以人物畫為主,【四弟像】【大哥像】【父親的像(夏衣)】【岳母像】等李氏家族畫像可為代表,而巨幅群畫像【楊肇嘉家族像】則廣為人知

二戰初期,李石樵創作了重要畫作【市場口】、【田家樂】、【河邊洗衣】、【建設】等,以社會性議題作為創作主題,被視為台灣「新現實主義」繪圖的代表作,

但這種畫風只維持了短短兩年。

回歸祖國的幻想消失,直到1957年的【室內】,才又開啟了李石樵創作的另一扇窗口。整個60年代是台灣美術風起雲湧的時代,李石樵敏銳的嗅到了新時代的信息,50年代末到70年代初,李石樵進入了探索與實驗的創作時期。

【女王的化石】、【深夜】結合了塊面分割與寫實圖像,是60年代中最具個人風格的作品。

主題似乎都和有關,他的藝術觀點由外在轉向內在,從戰後初期具現實意味的社會主義觀點,轉為對自我的內心觀照。

70年代,台灣鄉土風潮興起,人物群像構圖成為李石樵創作的主軸,而裸女群像則是其中較為鮮明的類型。

他的繪畫語言更為純粹、精練,他的目光仍然緊緊注視著我們的社會,而【湖邊浴女】為代表裸女畫作,那種無憂、那種閒適,無疑是一種幸福分享的極致表達。

李石樵晚年悠游於現實之上,以藝術的高度俯瞰著整個社會、整個人生。

他開始採用照片輔助創作,【櫻花】、【玫瑰花園】、【北海風情】等系列可為代表。

「生命喜樂」與「社會關懷」兩條主要創作軸線,交會在晚年的作品中,他的藝術,不是以「現代行式」,而是以一種關切與分享的態度,描繪現實生活;不是強調深沉的感動,而是要分享一種喜樂的氣息。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一樓101 102 103 展覽室

時間:96/9/29~96/12/02

                             本文摘自-李石樵百年誕辰紀念展之簡介

                                  原創:陳水財/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副教授



全文閱讀 "美術館-畫壇的長跑者-李石樵 百年誕辰紀念展"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2/08 03:38:27 發表 || 回應 ( 0 )

美術館,美哉高雄

美哉高雄 <一幅記載高雄特色景觀的作品>

特色:

美哉高雄,一幅展現高雄景觀特色的水墨畫,長約30公尺 寬1.5公尺的巨幅水墨畫,這幅畫為聯合創作,是許多藝術者所創作的結晶。

美哉高雄首先為代表高雄的高雄港出發,進入旗后燈塔、中山大學、哨船頭等,經過許多的高樓大廈,例如:85大樓、文化中心、50層大樓等等,進而走入了壽山、柴山等人文生態景觀,錯落其中的西子灣、澄清湖、歷史博物館,然後現代產業,例如:楠梓加工出口區以及象徵高雄市的左營軍港,卷尾從視覺上合理的延壽山托灑而去,並又轉回了卷頭的高雄港,起滅終始,回味無窮。

緣起:

吳敦義先生再高美館開館營業時,指示美術館廣邀地方藝術作家共同創作,彰顯高雄之美。高美館邀集本地的藝術家與畫會集團,集合資料、速寫現場,繪製這幅巨幅水墨畫,並邀請詩人余光中先生賦詩。       

感想:

這是一幅非常巨型的畫作,在第一次看到時,對他的印象就十分深刻,每一個高雄的地標,都讓人一目了然,並非常的細膩,路上的車河、走路的人群甚至店家的招牌,都畫的非常仔細,讓人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美館地址:本館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美哉高雄位於二樓迴廊 為長期展覽



全文閱讀 "美術館,美哉高雄"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frog729於 2007/11/18 19:07:00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