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Our Hometown Taipei (kevin8111)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Our Hometown Taipei
【Our Hometown Taipei】 我們的家鄉台北 在高樓林立狹宰的都市裡 卻有著說也說不完的美麗 就在這美麗的台北城
 台北市 > Our Hometown Taipei
2024 / 03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
  • 作品總數:3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台北新指標101大樓

台北一零一

是我們台北人的指標也是我們的驕傲

它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

不只高而且它的建築特色也是很不一樣的

101不只高以外

它還帶來了周邊的商機與繁榮

甚至~

每到了跨年時

101前面的廣場總是聚集了很多的人來觀看  101所釋放出美麗又壯觀的煙火

還有~

101還特地舉辦了跑樓梯的運動賽

還有百貨公司的大促銷

等等~

台北101大樓真是我們的驕傲

是我們的也是全台灣的驕傲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最高的了

不過~

它也曾擁有世界第一光榮的一面呀

驕傲驕傲

喔~台灣的驕傲

哈哈XDDD



全文閱讀 "台北新指標101大樓"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evin8111於 2007/12/16 14:38:08 發表 || 回應 ( 0 )

樂華夜市

經過了一整天的遊玩真的很累,這時卻忘了要幫別人買耶誕禮物,想到這就要瘋了,不過還得去買,我望著時鐘想想等待會去業是找找看好了,到了夜市,我看見了琳朗滿目的攤位,無論是吃的、喝的或是用的樣樣具全,一點也不缺呢。

在這我看見有人在玩投籃機當然也有小朋友在玩,看著小朋友很努力的投球就覺得他們很可愛,當然看著他們玩我也想試試看,不過我卻連一顆也沒投進,心情真的是很沮尚。

後來真的餓了,立刻就跑去買了一份薯條來吃,仔細看看夜市裡小吃真的很多,像是蚵仔煎、炒米粉、冰糖葫蘆、肉圓......等在台灣的傳統小吃,也又像雞排、薯條等現代小吃,這些美食絕對可以滿足挑嘴的人。

最後我也找到了禮物,今天真的很高興。



全文閱讀 "樂華夜市"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evin8111於 2007/12/16 14:00:02 發表 || 回應 ( 0 )

淡水老街之旅

告別了紅毛城,我們直奔淡水老街,到了老街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找食物,近店前我先買了一包鐵蛋,之後又點了魚丸湯和阿給,一行人吃飽喝足後便沿著老街漫步,可能是因為假日吧!所以這裡的人很多,人擠人的令我覺得不舒服還差點與同伴們走失。但是在遊走間老街好像在訴說他所看到的故事,在這裡無論是街道還是房屋都有古董的味道呢。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它的歷史,淡水港周邊是北部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淡水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工商活動繁榮,文化昌盛的區域,但是,淡水港在日據時代以後漸漸淤塞,基隆港的興起更讓淡水港相形失色,於是沒落成為一座地方小漁港;可是,卻沒有影響到淡水的發展,反而掀起了一股觀光旅遊熱潮,雖然在現今科技商業發達的社會,新式樓房林立,卻依然可在淡水老街上見到許多的古早式磚造店舖,座落期間的數座老廟宇,更反映出本地的開發史:最古老的福佑宮相傳始建於18世紀清雍正年間;文昌祠、龍山寺、興建宮等紛紛於19世紀落成;祖師廟亦相繼於20世紀初落成。以上的歷史資料來源為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952.html



全文閱讀 "淡水老街之旅"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evin8111於 2007/12/16 13:11:46 發表 || 回應 ( 0 )

紅毛城之旅

今天一整個上午,我和朋友們一起前往淡水紅毛城,紅毛城它的前身為聖多明哥城,是西班牙人大約於1626年所建,最初目的是為了爭取亞洲貿易權及防禦用,後來西班牙人被荷蘭人趕走後,由荷蘭人重新建成更堅固的城堡,又因為台灣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又稱紅毛城。

後來我們在紅毛城附近遊走,我看著在附近玩的小朋友、再拍照的遊客以及跟我們一樣悠閒漫步的民眾們,覺得很高興最後我們告別了巨大身影的紅毛城向淡水老街走去。



全文閱讀 "紅毛城之旅"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evin8111於 2007/12/16 12:46:30 發表 || 回應 ( 0 )

早晨的公園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起了個大早,睡眼惺忪的我拿起一旁的時鐘看時間,才早上5點40幾分,我下了床整理自己的衣服穿上外套,便出門去了。 走到附近的公園隨便地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在早晨的公園裡,我看見了許多老人們有人在聊天有人在散步也有人在慢跑,早晨的風雖然冷了一些不過空氣卻格外清晰,接下來我再公園閒晃了一會兒,這次我找了個比較高的位置看著剛走過的路看著一旁的小草被迎面而來的風吹著,在當時心中有股無法形容的喜悅,只希望住在台北的人能多看一下這片綠地。



全文閱讀 "早晨的公園"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evin8111於 2007/12/16 08:27:52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