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明日之"新" (m512063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明日之"新"
一個坐擁科技與客家的城市 進入這你將發現不一樣的新竹
 新竹縣 > 明日之"新"
2024 / 04 / 1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41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內思高工

我們 所在的學校座落在新竹的一座小鎮,這所學校是一所天主教學校    他的名字是由人名來取的  那名字叫做「內思」

本校校名的由來:

內思於一五六八年三月九日生於義大利北部,他的家族是當時義大利最有權勢者之一,雙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他是家中的長子,前途無可限量。

  十六世紀的義大利是個善惡交織的時代,社會極端不平等,人人追求享受、光榮,而且崇尚暴力;內思生活在王侯貴妃的宮廷中,他很早就必須面對道德的抉擇,以便在那敗壞的環境中保持他的純潔。

  一五八一年十一月,內思的父親費朗德被派到位於馬德里的西班牙宮廷,保衛奧國的馬利皇后,於是舉家遷往。內思在菲利普二世的宮殿內服務,首度成為宮廷侍衛。

  在馬德里,他的告解神師裴迪南神父是一位耶穌會士,也是耶穌會院的院長,他的神師作證這位青年判斷力傑出而成熟、認真學習、並熱愛聖經;受神師影響,他開始考慮要加入耶穌會。一五八三年八月十五日聖母升天節當天,他在馬德里耶穌會教堂的聖母像前謝聖體時,他聽到內心有一個聲音呼喚他。不要有任何懷疑,這是要他成為耶穌會士的召喚!他的告解神師確定這是他的聖召。

  一五八五年十一月二日,內思鄭重宣佈放棄身為長子的一切權利,把家族繼承權讓給弟弟魯道夫,魯道夫喜出望外,但內思更快樂,他對魯道夫說:「我倆之間誰較快樂?事實上是我而不是你!」

  一五九0年,讀神學的第四年,他得到許可,獻身為感染瘟疫的病人服務,這種傳染病使當時的羅馬人驚慌失措;有一次他在揹病人前往醫院途中染上瘟疫,四個月後逝世,那是一五九一年六月二十一日,臨終前,他給母親口授一封感人的訣別函,勸母親節哀:

  「不要為我的去世而傷心,反而應該高興才對,因為藉著死亡我們方能到天父那裡去,那是人類最終的一站 !」

  他的塵世生命雖只短短二十三年,但死前他已被公認是位聖人!

[校史摘要]

  • 民國二十四年天主教耶穌會士創校於安徽蕪湖
  • 四十三年在臺復校:設夜間補習班
  • 四十七年成立中級工業職補校,設機工 電工二科
  • 五十四年升格為五年制高工
  • 五十七年改制為三年制高工
  • 六十年增設夜間進修補習學校
  • 六十二年增設電子自動控制科
  • 七十五年電工科、電子自動控制科分別改名為電機科與控制科
  • 七十九年增設資訊科
  • 八十三年裝設中央空調系統,改善教學環境
  • 八十八年增設機電科,控制科改成電子科。高一實施學年學分制

                                                                            資料載於內思高工網站



全文閱讀 "內思高工"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m5120638於 2007/11/07 19:31:46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