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Running in 日月潭 (mdk219)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Running in 日月潭
水性柔順,明能照物。隨物賦形,潤澤無聲。好風如水,明月如霜,清景無限。
 南投縣 > Running in 日月潭
2024 / 04 / 1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5
  • 作品總數:298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日月潭介紹 Part02

相片名稱:PA210557.JPG_點選放大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位於台灣本島中央,範圍以南投縣日月潭為中心,北臨魚池鄉都市計畫區,東至水社大山之山脊為界,南側以魚池鄉與水里鄉之鄉界為界,總面積約9000公頃。區內含括九族文化村、頭社社區、車埕、水社大山、集集大山、水里溪頭...等。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含蓋600公尺到2000公尺山區,地是東高西低,地形由綿延山脈、起伏的丘陵,蜿蜒的溪流和平坦的盆地所行成,由北到南分別是魚池盆地、日月潭盆地和頭社盆地,而日月潭則是埔里盆地群中唯一保留水漾湖盆狀態的高山湖泊。



全文閱讀 "日月潭介紹 Part02"
文章分類 : 日月潭前言介紹
mdk219於 2007/11/04 10:14:02 發表 || 回應 ( 0 )

日月潭介紹 Part01

相片名稱:PA213700.JPG_點選放大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為台灣第一大湖泊,潭面遼闊,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更傭有獨特的人文資源,是台灣最具潛力國家風景區,國內外享有盛名。

原屬省級風景區的日月潭,雖然在民國88年慘遭921大地震的摧殘,但經升格為「國家風景區」並成立管理處之後,管理處並積極投入人力與物力重建日月潭,並不斷舉辦大型活動,例如最近的"日月潭嘉年華中秋晚會",如今日月潭已走出大地震的陰霾,並穩定朝相國際級的度假休閒勝地。



全文閱讀 "日月潭介紹 Part01"
文章分類 : 日月潭前言介紹
mdk219於 2007/11/04 09:53:40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