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彰化遊子.. (penguin7272000)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彰化遊子..
離開彰化,才知道故鄉的好。 讓我來分享故鄉童年的點點滴滴!
 彰化縣 > ..彰化遊子..
2024 / 04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75
  • 作品總數:61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美國GYLC

        最近整理照片,看到GYLC的許多朋友合照,不由得回憶起參加時的快樂時光。

                     相片名稱:不同顏色的合照_點選放大                  

「親愛的鎮宇,因為你所具備的出色領導潛質和在學校取得的優秀學科成績,你被提名代表台灣出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紐約召開的2006年夏“全球青年領袖會議”(Global Young Leaders Conference,GYLC)。」─美國青年領袖理事會的邀請函。 

美國青年領袖理事會是附屬在美國國會之下的一個非營利獨立教育組織,有四百多名美國參議院與眾議院議員及超過五十個駐美大使館大使擔任榮譽顧問。而“全球青年領袖會議”選拔世界各地成績優秀且有突出領導才能的青年學生,共同學習探討國家和國際領袖人物如何創造歷史,模擬解決全球問題,提升領袖才能。 

這次的會議共有350個學生參與,來自100多個國家,美國學生占40%,而來自台灣的只有我一個人。所有學生隨機分為17個國家代表團隊,包括奈及利亞、中國、印尼、法國、巴西、埃及、美國等。

我被分配在印尼隊,全隊20人,除了美國外,還有來自南非、荷蘭、希臘、澳洲、紐西蘭、香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等地。歷時十二天的會議,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小組討論,聽取專家學人們的演講。這些主題包括外交、國際互依、全球化、人權、跨國界問題、國際金融、聯合國的角色等等。同時,還要摸擬召開三個重要會議,一是解決 WTO 的貿易糾紛,二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三個是最重要也是最正式的全球高峰會議。我們模擬聯合國會議,努力解決各國之間的矛盾,促成了各種有益的經濟往來,好像是一群未來的國家領導人。

             相片名稱:大合照_點選放大

聯合國會議大廳召開的全球高峰會議,每位代表都高高興興的與代表國家的名牌合影,而我卻因為台灣沒被國際間認可而有深深的惆悵 

不過在這十二天中,也有很多收穫,我們參觀了華盛頓的白宮、博物館,費城的自由鐘,紐約的時代廣場和中國城等。 

        整個活動期間,我以魔術表演及扯鈴,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大會安排的才藝表演秀,我報名上台表演魔術方塊,而且當時還創下個人最佳紀錄─19秒(當然現在成績更好),全場近400人瘋狂鼓掌,所到之處都有人找我合照,我覺得也為台灣做了國民外交。



全文閱讀 "美國GYLC"
文章分類 : 參加競賽或活動
penguin7272000於 2008/03/03 08:44:21 發表 || 回應 ( 0 )

遊藝彰化冬令營

彰化縣文化局辦了「遊藝彰化冬令營」的活動,特別邀請我們建中的益智遊戲社去表演,宣傳封面還放了我去年參加街頭藝人的照片啊!

                                 相片名稱:藝文快訊的封面_點選放大 

身為社長,首先是招兵買馬,因為剛放假,有些同學已經排了節目,有些人覺得太遠了,最後是副社、學弟和阿PO參加。 
 
        我們一大早6點多就從台北出發了,車子飛快,不到9點就到了。我們才剛就定位,就圍了一大群小朋友,主持人只好一直維持秩序。我們先表演了兩次一般的快轉魔術方塊,然後是單手轉,接下來是我表演盲解,最後是轉四階的魔術方塊,我們的表演,受到現場觀眾們非常熱烈的歡迎與掌聲。 

                      相片名稱:四人表演_點選放大 

我們還準備了問答,比如魔術方塊的發明歷史、紀錄保持等,順便介紹一些有關魔術方塊的常識,大家都很踴躍,要挑選回答的人還真不容易。

               相片名稱:大家都很踴躍_點選放大 

今天的表演我覺得還蠻成功的,也是社裡第一次參加大型活動,以後更有信心推廣。



全文閱讀 "遊藝彰化冬令營"

文章分類 : 參加競賽或活動
penguin7272000於 2008/01/23 03:02:39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