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plm09929 (plm09929)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plm09929
 台北縣 > plm09929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0
  • 作品總數:0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倉庫架注意的問題

th (3)1.庫存商品要進行定位管理,其含義與商品配置圖表的設計相似,即將不同的商品分類、分區管理的原則來存放,並用貨架放置。倉庫內至少要分為三個區域:第一,大量存儲區,即以整箱或棧板方式儲存;第二,小量存儲區,即將拆零商品放置在陳列架上植牙;第三,退貨區,即將準備退換的商品放置在專門的杰伯貨架上。

2.區位倉儲架確定後應製作一張配置圖,貼在倉庫入口處,以便於存取。小量儲存區應儘量固定位置,整箱儲存區則可彈性運用。若儲存空間太小或屬冷凍(藏)庫,也可以不固定位置而彈性運用。

3.儲存商品不可直接圖發與地面接觸。一是為了抽水肥避免潮濕;二是由於生鮮儀器吸規定;三是為了堆放整齊。

4.要註意倉儲區的溫濕度,保持通風良好,乾燥、不潮濕。

5.倉庫內要設有防水、防火、防盜等設施,以保證商品安全。

6.商品儲存貨架應設置存貨卡,商品進出要註意先進行出的原則。也可採取色彩管理法,如每周或每月不同顏色的標簽,以明顯識別進貨的日期。

7.倉庫管理人員要與訂貨人員及時進行溝通,以便到貨的存放。此外,還要適時提出存貨不足的預警通知,以防缺貨。

8.倉儲存取貨原則上應隨到隨存、隨需隨取,但考慮到效率與安全,有必要制訂作業時間規定。

9.商品進出庫要做好登記工作,以便明確保管責任。但有些商品(如冷凍、冷藏商品)為講究時效,也採取賣場存貨與庫房存貨合一的做法。

10.倉庫要註意門禁管理,不得隨便入內。





全文閱讀 "倉庫架注意的問題"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plm09929於 2014/07/01 11:53:15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