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 ◊ 青出于南♡╭ (qwe123)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 ◊ 青出于南♡╭
台南當地特色、風俗文化
 台南縣 > ♦ ◊ 青出于南♡╭
2024 / 03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3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3
  • 作品總數:5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台南之光 - 李安

 李安

【生平簡介】

李安生於台灣屏東 ,住在花蓮的八年,北上就讀台灣國立藝專。十歲前在花蓮念了兩所小學,接受美式開放教育,到台南,又念了兩所小學,面對語言習慣不同,頭一次經驗到文化衝擊。

高中原讀台南二中,轉學考進台南一中。對於讀書,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想著當導演。大學考試落榜兩次,後來準備專科考試,進了藝專影劇科,改變了李安的一生。

孵化李安電影夢的是創於民國50年的台南市全美戲院,他說讀高中時,最愛到專播二輪片的「全美戲院」看電影,是學生時代最常造訪的地方。

【導演生涯】

李安自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第一名畢業後,未得拍片機會而在家帶小孩六年,直到1991年,臺灣中央電影公司找他拍攝《推手》,一戰成名,是中央電影公司挖掘出的當代重要華人導演。

李安的電影貢獻在於既充分接受西方電影技巧,以隱約的批判觀點表達個人自由的追求,重新與傳統華人文化展開對話。對比台灣八十年代以展現台灣早期社會封建的一面,被批評以「奇風異俗」,李安的電影具有濃厚現代感和生活感,與現今華人社會因經濟巨變所帶來的社會發展更加吻合,同時也對西方文化有非常細膩的體驗。得到了西方影評界和觀眾的讚譽。

【作品】

推手(1991)   喜宴(1993)    飲食男女(1994)    理性與感性(1995)     冰風暴(1997)     與魔鬼共騎(1999)     臥虎藏龍(2000)     綠巨人浩克(2000)      斷背山(2005)    色戒(2007)

            



全文閱讀 "台南之光 - 李安"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qwe123於 2007/11/14 12:52:27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