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綠色奇蹟 (tcsh1012)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綠色奇蹟
在這ㄍ校園裡:我們用心尋找幸福與維護著綠色奇蹟
 苗栗縣 > 綠色奇蹟
2024 / 04 / 26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8
  • 作品總數:177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班際排球比賽

12月7 日

是大成ㄉ班際排球比賽

~我們班男生對上ㄌ高三忠

可惜ㄉ是我們輸ㄌ

但星期一有女生ㄉ比賽

女生加油



全文閱讀 "班際排球比賽"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2/09 10:30:34 發表 || 回應 ( 0 )

這一天很不一樣

在11月10日裡

是大成高中ㄉ61歲生日

~運動會~

雖然這一天會隨著時間而過

但深深ㄉ感受到

校園存在著一股不熄ㄉ生命等著我們

呵呵~看見ㄌ班上ㄉ團體精神

也看見ㄌ高三ㄉ學長姐~把握住最美好ㄉ回憶

唱出大成ㄉ精神

是否明年跟學長姐一樣呢

珍惜每一ㄍ片刻



全文閱讀 "這一天很不一樣"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1/11 16:17:16 發表 || 回應 ( 1 )

綠色奇蹟前言
前言: 「死亡」是凡有生命體所終須面對,就連自名「萬物之靈」的人類也無可違反這自然法則。有些人在面對死亡時,是恬淡自然,平靜的不以為是大事。有些人是驚慌失措,掙扎著想盡辦法能延長壽命,長生不老。「 綠色奇蹟」正緊緊地扣住「死亡」這個主題,從養老院到死刑監獄,在這介於生存與死亡的間歇站,呈現出的卻是全然不同的態度和現象,臨死的氣氛充斥全片。死亡─在那我們尚不可反的領域裡,顯得既陌生又詭異。但有人卻認為死亡是另一個生命的開端;也有人不甘願就這樣結束短暫的一生。若非親身體驗,是無法感受到死亡來臨前那種無法言喻的感觸。 神蹟的出現似乎和「死亡」這個主題相違悖,但耶穌曾說:「天國近了,你們當該悔改。」﹝註一﹞,神的色彩和死亡在本片中其實有著巧妙的結合。對於「綠色奇蹟」或許有些人會感到沉悶,畢竟它沒有火爆刺激的劇情和場景,也沒有奇世勞斯基的電影那麼多的「暗示」,但它自始至終所表現出對死亡的各種態度卻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去深究。

全文閱讀 "綠色奇蹟前言"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1/02 13:58:32 發表 || 回應 ( 0 )

網球廖家五兄弟

HEAD盃網球賽 兄弟檔挺進冠軍戰

HEAD盃青少年網球排名賽,十八歲男子雙打昨天進行準決賽,來自新竹的廖皓翔、廖皓喆以六:四、六:四拍下林耿正、郭子銘;三民高中張育綺、游睿彬則以六:三、七:五打敗台南一中陳奇皜、黃亮祺。

新竹網壇廖家班成員排行老大、老二的廖皓翔、廖皓喆是本次賽事男雙十八歲組第一種子,兄弟檔昨天聯手出擊,遇上的對手是大會第三種子、台北市中興高中的林耿正、郭子銘,兩組人馬一開賽即上演一齣互守、互破戲碼。

首盤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比分來到五:四賽末點,由廖皓翔、廖皓喆領先,對方發球過網,廖皓喆反拍破發,球勁射中間底線界內,對手根本來不及反應。

第二盤又是一陣互守、互破對決,比數同樣進行到五:四賽末點,廖皓翔接發球回去,球幸運觸網後掉下,林耿正、郭子銘還未動作,只能眼睜睜地輸球。

廖氏兄弟順利挺進今天的冠軍戰,大會第二種子三民高中張育綺、游睿彬,在另一場準決賽則對上第六種子的陳奇皜、黃亮祺,兩組力拚一小時又二十五分,由張育綺、游睿彬以六:三、七:五搶下最後一張爭冠門票。


全文閱讀 "網球廖家五兄弟"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1/01 09:53:49 發表 || 回應 ( 0 )

大成高級中學名言

大 成

業 功

先 首

須 貴

立 有

志 恆

全文閱讀 "大成高級中學名言"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0/31 11:27:44 發表 || 回應 ( 0 )

有ㄍ可靄可親ㄉ校長

在大成ㄉ校園裡 有ㄍ人物特色不可少呀 也算是學校ㄉ文化之ㄧ喔

那就是=邱校長=

校長是ㄍ很會關心學生ㄉ儀容阿或著是學習生活 每當升旗時~ㄊ都會看看誰ㄉ儀容不齊而是校長親自幫學生用:親聲細語ㄉ跟學生說 [記ㄉ下一次要把自己ㄉ儀容整理好來喔]

像之前我們参加一些活動時校長都會親自陪著我們鼓勵我們要加油所以校長是ㄍ好校長會貼進學生ㄉ心與生活教育



全文閱讀 "有ㄍ可靄可親ㄉ校長"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0/30 17:03:53 發表 || 回應 ( 0 )

GYSD~@服務內容
~在大成高中優美ㄉ校園裡~
是否有ㄍ文化呢?

是ㄉ~這是GYSD~這就是我們ㄉ文化
同時也代表學校ㄉㄧ部分
就來看看
ㄊ們ㄉ服務內容ㄅ

^^


服務內容

緣起:現今社會結構變遷,苗栗縣獨居長輩人數日益增多,專業人力不足,使得獨居長輩無法獲得良好的照顧, 因此發展學生志願服務以期培育社會關懷的能力。

目 的
本團隊希望增加青年志工志願服務意願,善盡社會責任,進而啟發青年對社會服務工作的熱愛,進而投身社工服務的行列,成為社服界新血輪


活動內容
本團隊與苗栗頭份協和慈善基金會合作,配合基金會進行老人送餐並積極投入問安電話、到宅服務等項目。另外,有感於志願服務人力及專業社工的重要性,,所以規劃辦理以志願服務及社工歷程為體驗之相關課程,以期深化服務之技能。


實施方法
1.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2.電話問安服務。
3.到宅關懷服務。
4.到宅居家環境服務。
5.社會服務相關知能研習


全文閱讀 "GYSD~@服務內容"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tcsh1012於 2007/10/18 17:37:23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