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心甜甜,是進行式】 (toys482)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心甜甜,是進行式】
一點一滴在增加,我們 有在認真!
 雲林縣 > 【心甜甜,是進行式】
2024 / 04 / 20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4
  • 作品總數:7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雲林縣遊玩景點─劍湖山世界

湖山世界位於台灣雲林縣古坑鄉,是一座主題樂園。其中包含了摩天廣場、兒童玩國、園內餐飲購物設施等等。2002年播出的電視節目《愛上總經理》,就是以劍湖山世界為背景環境進行拍攝,在劇中將王子大飯店更名成湖山飯店,此外還以「湖山」兩字作為劇中背景環境的稱呼。

裡面的設施→

摩天廣場

      擁有全國最大最好玩的戶外機械遊樂設施。是最適合青少年追求刺激的育樂場所,超人氣的 「擎天飛梭」  「狂飆飛碟」 不但創造遊樂新風潮,全亞洲獨一無二,超酷駭機械巨獸 「飛天潛艇G5 更讓人又愛又怕。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創造雲霄飛車的新體驗— 「衝瘋飛車」 ,是亞洲第一座「無底盤式」雲霄飛車,以每小時90公里的高速,帶領您迴旋、俯衝、翻轉、直速四合一的驚喜體驗,一路驚聲尖叫120秒,讓您High到最高點!

摩天輪:

     

        抵達劍湖山世界前,就會看到巨大的88高(約30層樓高)、擁有50個觀覽箱可讓400人乘坐的摩天輪矗立在摩天廣場。登上摩天輪,可遠眺大尖山峰一脈相連、層巒疊翠的景觀,360度放眼所及,處處揮灑著豐富的自然之美、庭園的精緻。當上昇到最高點,可一覽全園景緻並且盡興與雲握手、與風對話,讓嘉南平原盡收眼底。運轉一圈須十五分鐘,共有五十個覽箱,每個覽箱可坐8人。

海神號:

狂飆飛碟:

擎天飛梭:

       擎天飛梭來自美國65雙座「擎天飛梭」將帶領您體驗一飛沖天和極速落體的飆速快感,兩座高塔各具特色,一座是以80km的時速急升至65公尺的高空,然後再緩慢地降回地面。另外一座則是先緩緩攀升至65公尺的高點,約停留6秒鐘,鳥瞰本園的摩天廣場及古坑鄉山區美景,再以65km/hr的時速遽降,讓你體驗極速落體的感受。挑戰加倍大氣壓力,極速上衝,瞬間承受太空艙失重,強力墬落。分為二座一座直速上升,一座自由落體,搭乘人數共24人。

飛天潛艇G5

       飛天潛艇「飛天潛艇(Diving MachineG5」的巨型鋼骨支架依劍湖山世界綠意盎然的山勢量身打造,飛馳於層巒疊峭之間的驚奇旅程,全長381公尺,共有六部飛天潛艇台車,每車可搭乘16位遊客,以140kw馬力攀上65公尺的高空,再以110公里時速、超越人體極限5個G的重力加速度,垂直向下俯衝進入宇宙黑洞,飛天遁地的刺激歷程,讓所有乘客的感官神經警覺豎起,與地心引力展開一場大對決;超極速的瘋狂快感,激起E世代族群的冒險精神。

 衝鋒飛車:

                   全亞洲最長、最飆的衝瘋飛車----亞洲首度引進360度大迴轉『無底

盤式』雲霄飛車,軌道全長820公尺,高度40公尺。以時速90公里瘋狂俯衝,挑戰你的極限勇氣,顛覆你的全面感官,連續驚聲尖叫120秒,體驗超乎想像的High人動感!連續搭乘2次以上 頭會很暈

另外還有其他各種遊樂設施→

兒童玩國:

      針對親子共遊而量身打造的全國最大室內親子樂園,玩國內擁有十多項自國外進口的新穎遊具,項項精緻堅固,創新的設計堪稱國內外難得一見,如世界獨一無二的三層旋轉木馬「皇家馬車」、世界最大LED「天幕劇場」、「百戰嚕啦啦」、「魔奇蛋糕屋」、全家可共乘的雲霄飛車「咕咕飛車」等全球頂級兒童遊具,還有結合精緻飲食及卡通人物的「漫畫主題餐廳」,可以購得劍湖山世界兒童玩國專屬Hato KuKu精緻商品的「咕咕之家」,同時並體貼地為遊客設計溫馨獨特的「親子廁所」 、「哺乳室」 等最貼心、實用的人性空間,全家方便又喜愛。

奔浪水樂園:

        斥資三億,8/10日隆重推出「奔浪水樂園」水域型遊樂設施,在夏威夷風情的浪漫白色沙灘、椰林與躺椅裡,有著「亞洲第一、全台唯一」,挑戰離心力的疾旋水落體-「龍捲風」(Tornado)及狂飆水漩渦的「大碗公」(CannonBowl)外,暗藏機關、驚奇、冒險不斷的「大船塢」與「歐胡島巨浪」等,跨水陸的遊樂方式,讓國內的主題樂園又有了全新的玩法。

龍捲風:

        亞洲唯一疾旋水落體,乘著橡皮艇自22公尺高處挑戰下曳型龍捲風激流,重力加速度,體驗在龍捲風肆無忌憚的衝擊力與恐懼。

大碗公:

       台灣首座衝破神秘滑道,挑戰360°向心力的狂飆旋渦,在直徑寬達12公尺,碗身高5.5公尺的「大碗公」上奔浪,凌駕台灣唯一渦輪巨怪,感覺魔法將人變小的新奇與刺激。

目利威飄飄河:

         體驗300公尺長的浪漫流域一覽夏威夷熱帶島嶼的風情。

威基基海灘: 

歐胡島巨浪:

          可同時容納800人的超大型人工造浪池─歐胡島巨浪,共有8種浪型。

           沙灘排球場:

           王子大飯店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位於雲林古坑,是台灣唯一擁有60公頃主題樂園「劍湖山世界」的五星級國際休閒渡假大飯店,1,5000「園外園」夜間開放,燈火璀璨氣氛浪漫,讓下榻於此的貴賓遠離塵囂,滌盡煩憂,享受悠閒好時光。
其建築設計別具韻味,小圓拱頂搭配磚紅色斜瓦屋頂,醒目的角格子窗台,映著米色牆面與石柱,一樓大廳挑高三十米的中庭酒吧,氣魄非凡的立體雕刻石牆大壁畫,粗獷中蘊含高雅氣息,流露出東南亞峇里島休閒風格。

飯店內備有國際會議廳設備新穎先進,讓會議與創意著舒適的環境再度活化,夜遊劍湖山夜間園外園讓您時時刻刻都能歡樂驚喜,無論旅遊住宿、渡假及會議都能擁有最High極致享受。 

我的感想:

       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去過劍湖山世界,而那時就一直覺得那邊是個高級的遊樂園,因為雲林縣附近沒有像劍湖山世界那樣大型的遊樂園,又加上它的門票很貴,所以當時的我是這樣認為的。到了現在,雖然各式各樣的遊樂園一個接著一個開幕了,不過在我心裡還是覺得劍湖山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因為它裡面的設施很獨特、很精緻,還有那個五星級的王子大飯店,就覺得那是我們雲林縣的驕傲啊!



全文閱讀 " 雲林縣遊玩景點─劍湖山世界"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toys482於 2007/11/17 10:01:28 發表 || 回應 ( 0 )

古坑華山咖啡介紹

古坑華山咖啡介紹

由於古坑的地理位置、氣候、濕度等條件頗適合咖啡樹的生長,因此在日治時期昭和年間日本人就在古坑鄉荷包山栽種約八十公頃的咖啡樹,許多村民更曾受雇於日本人設立的咖啡園,而當時栽種在當地的咖啡樹滿山遍谷,因此在古坑鄉荷包山一帶就有過「咖啡山」的別稱。

但是經歷了二次大戰期間古坑的咖啡園疏於管理,之後日本人戰敗離開台灣,當時遺留的咖啡樹苗僅荷包山一帶存留衰敗的老咖啡樹約一萬七千餘株。在戰後台灣的咖啡園移交給省政府農林單位接管,在民國四十五年至四十八年間農復會利用美援的補助,在斗六設立一家咖啡工廠從事咖啡產業的加工

之後因為美援的抽離、台灣喝咖啡的文化尚未形成氣候,以及外銷成本無法與中南美洲國家競爭等等因素,而使得本地的咖啡產業在六0年代到八0年代期間沒落了一陣子。

1999年時古坑鄉長謝淑亞經常到山區來與村民交換推動地方產業發展的意見,四月古坑舉辦了大型的台灣文化節活動,以「雲林好山水,古坑竹鄉情」為活動名稱,這一年也舉辦了「古坑荷包山尋訪台灣咖啡之前世今生」活動,開啟了古坑咖啡產業重建的暖身運動。

謝鄉長覺得古坑有好山好水卻少有人知道,而古坑過去曾經有過一段風華的台灣咖啡也逐漸被人遺忘,因此,積極地推動觀光與產業結合來復甦地方產業與經濟,從2000年開始便積極地推廣「古坑台灣咖啡」,並結合華山的美好景觀推動當地的休閒產業。就這樣,古坑台灣咖啡的名號在眾人努力下漸漸地打出名號,2003年的台灣咖啡文化節舉辦時讓古坑台灣咖啡一炮而紅。

資料引註於發現雲林

♥♥我的觀點:

古坑咖啡,現在越來越有名。以前,我和家人也常常到華山喝咖啡、看夜景。希望,我們能保有我們自己的古坑咖啡,不要被其他外國的咖啡給佔據了。

去年,突然起興,我去了古坑咖啡節,那邊賣很多很多東西,我最喜歡的是咖啡餅,中間還夾著黑糖,我好愛好愛!那邊有大大的草原,可以恣意讓我們奔跑追逐放風箏,還有腳踏車出租,我和朋友也一起租了有遮陽棚的腳踏車,很悠閒的享受。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古坑咖啡節,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噢!

 (BY.優子)



全文閱讀 "古坑華山咖啡介紹"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toys482於 2007/11/05 18:32:14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