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東風閣 (blogplan)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東風閣
寫一些自己的心情與簡單的台東特色...
 當地人文 - 台東縣 > 東風閣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7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3
  • 作品總數:98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脫線休閒牧場-脫線爸

坐飛機來台東的人,一定要知道台東不只有一個機場喔!不然你一定是遜掉了啦∼!除了豐年機場外,還有一個相當有名的「脫線國際雞場」!! 

 

  現任雞長 

藝名:脫線

本名陳炳楠

民國221010日生(舉國歡騰,盛況空前阿!)

從開始演電影起,脫線逐漸走紅。於中光電影公司拍攝近百部電影,中國電視公司開播時,脫線在該公司主持《今日農村》,後來在同公司演出《妙人妙事》,也灌錄50餘張笑料唱片,但因內容被行政院新聞局認為「過於低俗」而常遭禁播。脫線的造型常以穿吊帶西裝褲及戴圓黑框眼鏡出現;因為此喜感的造型,在台灣常被與西方的喜劇泰斗卓別林相提並論,縱橫演藝圈40餘年。

民國83年半退休狀態,於台東成立脫線休閒牧場。起初慘淡經營,從藝人轉變為農民.因經驗不足,虧損連連,但憑一股傻勁、耐力、恆心,與在地台灣精神,將高品質的脫線讚鬥雞推廣全省,成為全國演藝人員的楷模,並將轉型為渡假休閒環境

雖然說已經淡出螢光幕多年,但是相信有許多媽媽、奶奶級的人,對於他無鏡片大圓黑框眼鏡、大皮鞋、短領帶,外加卓別林帽的註冊商標造型,也應該都還有記憶。

對於養雞,具他本人供稱當初是以每坪200元的價錢,買下十幾公頃的土地,打算養老用的,沒想到大家都說:「這土地根本沒人要!被騙還買貴了!」,但是他也不死心,先後種椰子、養羊均告失敗且欠下龐大的債務。

後來改為養雞,以「脫光光帶出場」和「脫線戰鬥雞」品牌打響知名度,在921大地震之後,將自己養的百餘隻雞送往臺中縣東勢鎮賑災;災後,觀光客源轉往未受災的東部,因此讓脫線經營的牧場開始轉虧為盈。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blogplan於 2007/11/21 18:23:19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