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ㄏㄠˋ客 (j6085566)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ㄏㄠˋ客
客家人,直覺的反應就是"很小氣" 你也這麼認為嗎?讓我帶妳去看看客家人不同的容貌吧
 當地人文 - 新竹縣 > ㄏㄠˋ客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6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2
  • 作品總數:74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在傳統不過的傳統市場

新埔傳統市場位於中正路上,他可以說是新捕傳統農業社會的縮影,一直到現在都還如此。每天大清早,住在鄉下的婦女,會把自己吃不完的蔬菜或自製的醃漬品挑到市場,然後蹲在路邊做起生意來,幾乎就像古代市集的翻版。接近中午,市場要打烊了,再吃碗粄條,然後愉快的回家,準備明天再來。辛苦大半天,可能只賺個幾百塊,但是他們已經心滿意足,因為菜賣完了,粄條吃了,老朋友也見到了。


傳統市場也是匯集各種新埔特產的地方,九層粄、灌腸、客家米食、客家私房菜、補鍋補傘,所有傳統農村生活用品在市場內都見得到,逛一圈宛如進入時光隧道,讓你回味無窮。不過鄉下人的生活作息不同於都市,逛傳統市場需趁早,因為中午十一點多就打烊了。

                                                                                                           提供http://www.sp.gov.tw/04_travel04-08.html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j6085566於 2007/12/11 06:55:53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