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梧棲是也 (kc41130)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梧棲是也
梧棲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像是梧棲漁港、高美溼地。有名的鹹蛋高和新鮮的魚是真的很好吃,如果有機會來到梧棲的朋友們,記得要去買鹹蛋糕和魚喔!
 當地人文 - 台中縣 > 梧棲是也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4
  • 作品總數:26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梧棲朝元宮

相片名稱:_點選放大

梧棲朝元宮

特色:

朝元宮位於梧棲鎮,初創建於清咸豐七年,同治三年(西元一八六四年),始移建現址,供奉湄州天上聖母,(俗稱梧棲媽祖),在全省媽祖廟中頗有地位。

介紹:

位於梧棲路的朝元宮,奉祀湄洲媽祖為主神,乃是海上貿易的守護神,大庄浩天宮、永興路的永天宮和中央路上的永元宮,也都奉祀天上聖母為主神,大庄浩天宮同時也供奉神農大帝,主掌農業的開墾;而西建路及中央路皆有奉祀玄天上帝的真武宮,民權街有奉祀蘇府王爺的萬興宮,臨海路則有奉祀地藏王菩薩的保安宮,這些廟宇都建於港務鼎盛的道光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此外,鎮內各里還有許多廟宇林立,如富美宮、梧棲慈惠堂、天順堂…等,香火亦十分鼎盛。

 交通資訊:

汽車:中山1高台中交流道往梧棲方向,接中棲路二段,右轉到梧棲路即可達到

資料來源: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http://tt.taichung.gov.tw/index_autumn.jsp

文章分類 : 梧棲『朝元宮』
kc41130於 2007/10/31 12:44:10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