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TP☆ (kuo_0412)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TP☆
用簡單的介紹,讓你了解北市好玩的地方
 當地人文 - 台北市 > ★TP☆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1
  • 作品總數:215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淡水美食

淡水的小簡介:


淡水位於台北的西北方,處於盆地之地型,北鄰三芝,南以關渡和台北相接處,西瀕台灣海峽,與八里只之間只隔著淡水河。

 

 古時淡水是個地方的總稱,在以前的年代是指整個台灣北部,滬尾是村落名稱,後來淡水與滬尾互為並用,淡水是在日本時代才正式取代滬尾的名稱,一直到現今。


 淡水到現在轉變很多重老舊的街道到現在觀光勝地!還有名勝古蹟淡水紅毛城、牛津學堂、溥頂洋樓、滬尾砲台、忠烈祠等,情侶們來淡水必去的淡水漁人碼頭實在很漂亮,吃了讚不絕口的淡水小吃、阿給、蝦捲、魚丸湯、阿婆鐵蛋等各式各樣的淡水名產,及淡水河岸咖啡廳氣氛一級棒,讓觀光客們能邊喝著咖啡,邊享受著淡水河岸的美景。


讓我來好好介紹一下好吃的淡水美食


(1)淡水阿給這是去淡水必吃美食,沒吃就太可惜了用獨特的配料及獨特的醬汁,甜甜辣辣的吃起非常美味,在日文中稱為「阿布拉給」,也是「阿給」名稱的由來,阿給製造過程,先將油豆腐切開一面,放入獨特配料炒過的冬粉,再用新鮮的魚漿,將切開的部分包起來,接著放入專用蒸籠內蒸煮,熟了之後再加上獨特的醬汁,醬汁口味有分為不辣、小辣、普通辣、特辣等。


 (2)吃完阿給覺得口渴嘛!?淡水另外一項有名的飲料阿媽酸梅湯,遵從古法泡製的好滋味,俗語說望梅止渴,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保證讓你一杯接著一杯,每次去都必喝的飲料!


(3)淡水還有阿婆鐵蛋在淡水已有好幾年的歷史,吃起來的口感帶點滷香味,硬且有彈性,會讓人吃了一顆接一顆,鐵蛋的製作過程很費時,每天必須用含有醬油與五香配方的滷料,經過幾個小時的滷製,然而用電扇吹乾,每天反覆做這個程序,持續一個星期才算完成鐵蛋製作,所以製作一顆鐵蛋可是很慢長的,在買之前稍為注意包裝、保存期限,去沒吃過就太可惜了不過吃太多也不好膽固醇會很高哈哈哈!所以吃的時候請斟酌份量


(4)想吃個冰冰涼涼的東西嗎?個人推薦巨無霸冰淇淋顧名思義,份量驚人。小支十元,大支二十元,長55~60公分。只要花十元、二十元就可以吃到有別於一般的霜淇淋,還標榜低脂、低糖、高鈣哦。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一個不小心你可愛的冰淇淋就掉在地板了!


聽完了我介紹的特色小吃後有沒有讓你心動想去吃啊!心動不如行動!快出發到淡水來趟美食之旅包準讓你滿意!

 

 相片名稱:吃淡水阿給魚丸湯等美食照片.jpg_點選放大

享用美食的照片

想看更多精美照片點選這裡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kuo_0412於 2007/12/11 04:04:05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