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藍天綠地美花蓮 (tsunpu0116)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藍天綠地美花蓮
花蓮山水真正美 孕育人才我最會 凡間難得出伊甸 而我流連不想回
 當地人文 - 花蓮縣 > 藍天綠地美花蓮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14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社會角落

               

 

禪光育幼院

 

花蓮是全國離婚率最高的縣市,父母失和,受影響最大、打擊最重的莫過孩子;花蓮的台九線是全國車禍肇事率第一高,被稱為死亡公路,使得有的家庭在一瞬之間失去了父母。花蓮也是原住民族群最多的縣,總總的因素加上現代社會風氣開放,未婚媽媽的情況也趨於嚴重,孩子的問題更加值得我們關切。  

 禪光育幼院是花蓮唯一的孤兒搖籃,成立二十七年來,前後總共收容了約六百孩子,他們雖然失去父母的照料,但在禪光無私大愛的細心呵護下,他們覓到了第二個 家。這些孩子自己照料自己,也彼此相互扶持,育幼院裡的阿姨更是亦師亦友亦母地帶領照顧孩子。他們大多已成家立業、有的仍在各級學校就學,但是他們過年都會回來團圓。育幼院領受各方善心人士的鼎力相助,使孩子們生活不於匱乏。  

 跟著我們的腳步走,你會發現溫馨的禪光,你會看見感人的故事,你更會認識這裡天真可愛的孩子們,有許多許多的小樹正在這裡茁壯成長。

 

認識禪光育幼院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tsunpu0116於 2007/12/13 11:24:03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