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藍天綠地美花蓮 (tsunpu0116)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藍天綠地美花蓮
花蓮山水真正美 孕育人才我最會 凡間難得出伊甸 而我流連不想回
 當地人文 - 花蓮縣 > 藍天綠地美花蓮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14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生態公園

 

美崙山生態公園

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meilun/big5/default.asp

 

話說美崙山生態公園

美崙山公園就位於花蓮市的東北角,住在花蓮的人們沒有不認識美崙山的。美崙山高約110公尺,是花蓮市人們最常健行的地方。美崙山公園是由忠烈祠和美崙山生態展示館所形成的一個大型休憩場所。

南有忠烈祠,正對林森路,居高臨下可瀏覽花蓮市區。山雖不高,鳥卻不少,低密度開發,故保有翠綠林木,整條步道自忠烈祠來回一圈約需90分鐘。

常見:斑文鳥、綠繡眼、極北柳鶯、粉紅鸚嘴、白腹鶇、赤腹鶇、烏頭翁、紅尾伯勞、斑頸鳩/珠頸斑鳩;『美崙溪』則有些家燕及鷺科水鳥,10月起,蒼鷺及大白鷺數量也不少。

除步道外尚有兒童遊樂場、大草坪、生態展示館、羽球場、戶外解說教室等。順著美崙溪往上遊走,溪邊常見大、小白鷺、夜鷺,自嘉國橋再往上,可見許多鷸(行鳥)科水鳥,但目前數量己減少;曾在此發現紫鷺及數百隻燕(行鳥),在美崙溪的源頭﹙即秀林鄉水源村﹚則可見:綠蓑鷺、朱鸝、白耳畫眉、冠羽畫眉、綠畫眉、棕噪眉/竹鳥、鉛色水鶇、灰喉山椒鳥/紅山椒等。

這裡最受大家重視的還是美崙山生態展示館,而這生態館就是為了讓美崙這地方能回到早期那種,螢火蟲滿天飛、蛙聲處處的境像而建的,這一棟佔地百坪的屋子,有培育室、多媒體展示館和圖片,來說明這個螢火蟲的樂園,相信在未來不久時,這裡又會回到早期的點點螢火。

 

美崙山生態展示館

地址:花蓮市尚志路25-2

電話:(03)8234343

開放時間:9:00~11:3014:00~16:30,週一休息。

交通資訊

搭車: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瑞穗、光復、富里等地的花蓮客運,在帝君廟下車步行即可。

開車:由花蓮火車站旁的中山路南行,左轉林森路,過尚志橋後續行可抵。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tsunpu0116於 2007/12/16 04:45:14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