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藍天綠地美花蓮 (tsunpu0116)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藍天綠地美花蓮
花蓮山水真正美 孕育人才我最會 凡間難得出伊甸 而我流連不想回
 當地人文 - 花蓮縣 > 藍天綠地美花蓮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14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池南森林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資料來源:http://hualien.network.com.tw/scen5.asp

話說池南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在壽豐鄉鯉魚潭之南而得名,佔地面積144.48公頃,分為池南區和鯉魚山步道兩部分,為注入鯉魚潭的荖溪所圍繞。

由於池南森林區居高臨下,是眺望鯉魚潭風光最佳的位置,在遊樂區的行政大樓二樓,還設有咖啡品茗處,方便遊客在此地休息,欣賞鯉魚潭風光,和按圖索驥認識環潭群山。

池南森林區50年代至70年代是木瓜山 (2500m)伐木的集散地,至今在池南區內還保留著古老的運材索道 (又稱流籠)和德國製的蹦蹦車,還有超大型的蒸氣集材機供遊客參觀,其中蹦蹦車還可以讓遊客搭乘照相,行政大樓內還有林業陳列館,提供遊客了解台灣林業發展歷史,此地是兼具生態旅遊和森林浴的好地方。

來到池南,你可以沿著自導式步道,深入森林區,沿途每到一處重要的植物生長區,都會見到解說牌,方便遊客自行導謮,了解周圍環境,自導式步道環繞一周,約25分鐘走完,坡度也很平緩,適合一般遊客。

另外還有森林浴步道,這是更深入林區內的步道,距離較長,坡度時緩時陡,繞一圈要4050分鐘,其中最陡的一段,被稱為「好漢坡」,有200多階,夏天攀爬一趟,無不讓遊客汗流浹背,充分達到健行運動目的,但遊客深入林間時要注意,沿途時常會有蛇類出沒。

 

交通指南

花蓮市南下,沿台9線至南華地下道接上台9丙線,若從台東方向北上,在壽豐附近也可以接上台9丙線,在抵達17公里處,路旁會有指標,進去後再走300公尺就可看到售票口。自行搭車前往,可以在花蓮市區火車站前搭乘花蓮客運的文蘭或壽豐路線,在鯉魚潭站下車,再徒步進入。

What can I do

健行、賞花、森林浴、參觀伐木年代的蹦蹦車。

Ticket Fare

進入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要買門票,假日大人50元,平日40元,學生25元,65歲以上10元,115公分孩童10元,花蓮縣民憑證25元優惠(僅限2006)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tsunpu0116於 2007/12/16 04:48:23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