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桃園 ♡ 美不勝收 ♬~ (chugimo10)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桃園 ♡ 美不勝收 ♬~
 桃園縣 > 桃園 ♡ 美不勝收 ♬~
2024 / 04 / 26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5
  • 作品總數:42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鄧雨賢 - 台語歌壇奇葩

 生平簡介:

鄧雨賢先生,1906年出生在桃園縣龍潭鄉八德村大庄的書香門第,曾赴日研習歌謠寫作,1933年進入古倫美亞(哥倫比亞)唱片公司任專屬作曲家。194035歲的鄧雨賢為躲避頻仍的空襲,避居新竹芎林,與太太任教於芎林公學校,因環境因素放棄創作。然而天妒英才,原即罹患有心臟病及肺病的鄧雨賢,由於戰爭物資缺乏,於1944年病逝於竹東,得年也僅有三十九歲。雖然他的音樂創作生命僅有短短的數年,卻留下了無數令人難忘的歌曲,如《望春風》、《雨夜花》、《四季紅》、《滿面春風》、《碎心花》……等等。

繼續閱讀 "鄧雨賢 - 台語歌壇奇葩"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chugimo10於 2007/11/10 11:56:06 發表 || 回應 ( 0 )

鍾肇政 ─ 龍潭文學耆老

 生平簡介:

 

鍾肇政,男,台灣省桃園縣人,民國十四年(1925)元月二十日生。日據時代就讀於淡江中學、彰化青年師範,三十四年(1945)畢業後,即被徵為學徒兵,服日本兵役,八月日本無條件投降之後,復原返鄉,任龍潭國民小學教師,開始學習中文。三十七年(1948),進入台大中文系就讀,旋輟學,仍任原職,並自修苦讀國語文。

繼續閱讀 "鍾肇政 ─ 龍潭文學耆老"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chugimo10於 2007/11/10 11:28:22 發表 || 回應 ( 0 )

眼明手快( 全校中英打競賽 )

11月8日這天,我們永平工商舉辦了全校的中英打競賽。

中英打競賽是全校性的比賽,不管是餐飲科還是汽修科,

大家都可以踴躍地參加。而為什麼要舉辦中英打競賽呢?

繼續閱讀 "眼明手快( 全校中英打競賽 )"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chugimo10於 2007/11/09 20:13:39 發表 || 回應 ( 0 )

放水燈、起燈篙

 放水燈為中元節的祭典儀式之一,其目的是普渡水中的孤魂野鬼。

 

水燈可分為水燈頭、水燈牌兩種。水燈頭有圓形燈籠,及俗稱紙厝之房屋形兩種。水燈牌則為長四、五丈,寬約一丈之筏形,上有許多格,每格懸一盞燈。

 

放水燈時,先巡迴市街一周,再到河岸,由僧道頌經祭拜後,再將屋形的水燈放入水中。相傳水燈流得越快越遠,則表示該戶人家當年的運氣極好。

繼續閱讀 "放水燈、起燈篙"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chugimo10於 2007/11/01 20:08:17 發表 || 回應 ( 0 )

桃園 ☞ 泰國潑水節

☼ 泰國潑水節的由來:

潑水節源自泰國、緬甸等中南半島佛教國家,他們視每年傣曆的六月作為一年的起始,大約是在中國清明後的第七日,也就是國曆四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左右,其意義就如同中國人的春節一樣。

潑水節的傳統習俗,意謂著沖走過去一年來的不順遂,繼而在新的一年全新出發。 因為桃園縣泰勞約有三萬多人,所以每年四月中旬泰國新年期間,桃園縣政府為了一解外勞的思鄉之苦,會與泰國同步舉行潑水節的活動。

這一天男女老幼都穿著新衣裳,帶著食物供品到寺廟中供奉僧侶。這天也是和尚們的饗宴日,不但奏樂慶祝,還可以飽餐一頓。整個潑水節的活動內容與形式跟中國的新年活動類似,年前先清掃家中內外環境,十三日當天下午會清洗佛像。

繼續閱讀 "桃園 ☞ 泰國潑水節"

文章分類 : 當地風俗文化類
chugimo10於 2007/10/15 21:37:54 發表 || 回應 ( 0 )

桃園 ☞ 龜山鄉:海洋生物教育館

館內目前擁有珊瑚世界、森林原野動物區、海底隧道、叢林生態區、台灣溪流模擬區、海洋生物觸摸區、珍奇動物區、視聽中心及水族收容中心等,是一個具有知識、休閒及教育的地方。園內特殊的鋸齒鯊、食人魚、象魚等多種魚類餵食秀,保證讓你看完大呼過癮!

繼續閱讀 "桃園 ☞ 龜山鄉:海洋生物教育館"

chugimo10於 2007/10/13 13:16:46 發表 || 回應 ( 0 )

桃園 ☞ 龜山鄉:春天農場

以前這塊美麗的春天農場,原本是一大片荒廢15年的農舍。後來被現在的經營者發現了這裡,起初他並不看好這裡,但仔細勘查後,發現這個被虎頭山包圍的地方有著自然的生態、乾淨的水源、完好的土質,簡直是難得一見的淨土。於是他秉持著對鄉村農舍的熱愛,及對餐飲的專業,前前後後花了半年的時間開墾了這個地方。

繼續閱讀 "桃園 ☞ 龜山鄉:春天農場"

chugimo10於 2007/10/13 13:08:21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