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愛烏及烏 (rmp511)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愛烏及烏
我愛烏日 烏日愛我
 台中縣 > 愛烏及烏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3
  • 作品總數:38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成功車站

相片名稱:車站.jpg_點選放大    

                                                                                                          ( 成功車站 )

    

    該站緊鄰成功嶺,當時每逢大專兵集訓會客日,成功車站即爆滿探親人潮,而今〔成功車站〕因台灣鐵路局推出〔追分成功〕、〔大肚成功〕等紀念車票而成為新興熱門景點,車站及週邊環境整潔清新,是一處值得您探訪的景點。

   當在成功車站下車的那一刻真的有成功的感覺  (哈哈^-^),坐在月台上風輕輕的吹有種心靜自然涼之感。彷彿看見了人來人往擁擠的車站但現在卻有點不復從前的感覺因為交通太便利有機車有汽車有高鐵在隔壁。

在這匆忙的時代,想要找個可以放輕鬆的地方嗎?快點來到成功車站這裡有我們童年的味道 。



全文閱讀 "成功車站"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rmp511於 2007/10/25 09:39:14 發表 || 回應 ( 0 )

大鐘印染

   顏水龍先生獨到的設計眼光,以外國女人穿著該公司製造生產絲織品為題材,氣質優雅、生動鮮豔,頗吸引人注意,為該公司早期創業成功的最佳見證.介紹: 該公司成立於1970年,是烏日鄉歷史悠久的紡織廠之一,從短纖染色整理加工開始,逐步擴及到雕刻、印花、染紗、長纖印染加工等,於成功創業初期曾商請當時台灣知名且具多方才能之工藝美術家,也是台灣廣告設計第一人顏水龍先生,為該公司門首壁面設計並親自施作馬賽克瓷磚拼貼的商品廣告作品。

   再前往成功嶺的路上看見了這個大鐘印染他外面的馬賽克磁磚深深吸引著我真的很有特色。據說那面磁磚是大鐘印染他們早期創業至今一直保留著的馬賽克磁磚海報三個外國女人穿著他們的作品真的對他們的企業形象有大大加分之成效 。

   看完了大鍾染印是不是覺得很神奇阿,穿在我們身上的衣服和褲子都是經過很多的程序而製造出來的,每匹布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樣子的傳統藝術在現今的社會其實有很多,像布袋戲、雕刻......而走向國際化的社會這樣的傳統藝術沒有人在去傳承,但這是我們文化最重要的一環。

   這些東西是從很久很久以前祖先們的智慧和藝術,經過了數百年一代代的傳承也許在這途中有遺失掉一些,儘管後人再怎麼努力的考證查對,我們也只能在取個冰山的一角,在這曖昧的文化當中我們所擁有的已經不多了,難道我們不該在去珍惜嗎?



全文閱讀 "大鐘印染"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rmp511於 2007/10/25 09:38:34 發表 || 回應 ( 0 )

烏日新地標--烏日大橋

     位於台中生活圈四號線上,改善本鄉與大里市、霧峰鄉對外交通,全長 6.159公尺,路寬 40公尺,於 93年1月16日通車,採景觀林園道路的設計沿線景觀優美,跨越大里溪畔,造型特殊鮮明,為一紅色拱形斜張橋,呈現的拋物線型鋼拱橋塔,橋高 60公尺,經獲鄉民共識正式命名為「烏日大橋」,成為烏日的新地標。 
     暖暖的風吹來,忘記了課業的壓力,享受人生的喜悅,每當經過烏日要通往彰化時必會經過這座在麻園頭溪上的烏日大橋紅色的大橋 總吸引著我的目光第一次站上這座大橋風輕輕的吹,也太愜意了。



全文閱讀 "烏日新地標--烏日大橋 "

文章分類 : 地方特色文化類
rmp511於 2007/10/25 09:18:59 發表 || 回應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