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南南細語說故事* (blog168)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南南細語說故事*
在美麗的島嶼,發現了世外桃源─南投,一步一腳印尋出她的美&_&點點滴滴紀錄在此•讓我們早回最原始的感動,以南南的細語述說著在地人的故事~~~~~^ O ^
 當地人文 - 南投縣 > *南南細語說故事*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9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7
  • 作品總數:419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大搞藝術的我們─中

不知逛了多久,駐村藝術家也已經起床開始做工作了,拿不定主意的我們〈想著該採訪誰〉、而誤闖誤亂的進到某位藝術家的庭園中。
首先我們第一個採訪的藝術家為施來福老師,他的作品為水彩畫居多。當妳站在他的家門口,可愛的日本娃娃圖就出現在那大大牆壁上,那是老師自己設計的圖騰〈一個象徵自己的圖案〉,每位藝術家都會設計屬於自己的標誌,從圖騰中所隱含的象徵看來,似乎在說著自己是個童心未泯的人。

                                        
 

〝抱歉,打擾了!〞我們不安的向屋內說著〈不確定是否有人〉,〝沒關係呀!請進〞一個和藹的聲音傳出,並進入我的心。當我們進入屋內時老師正在作畫,看著那變化莫測的畫面,一問之下才知老師正在畫淡水黃昏景象,迷炫的夕陽立即攫住我的雙眼;帶點神秘的海波,流進我的心,在心中打轉著。

對於淡水美景並不認識很多,老師則說著不管是夏天、冬天、清晨或傍晚的淡水河,一直都是他的最愛,至今老師創作的畫有好幾百幅,還開過無數的畫展,更教出青出於藍的學生。看著老師作畫的神情,猶如對待他的愛人,以細心關愛著他的畫,人與畫之間有著特殊的情感,此時周圍正醞釀著奇妙的氛圍。

我們很慶幸能看到老師在作畫,聽著老師依多年的經驗,一步步的為我們講解如何繪畫,讓我們學習到好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這天心中充滿許多的喜悅,並徜徉在這片祥和寧靜的世界,好快樂!
  
P.S 我們專訪藝術家的影音資料在當地人文文化類,要記得去看喔!

P.S因貴校的網誌似乎出了問題,以至於無法顯示大圖片,如要看得詳細請到相簿管理,謝謝。

文章分類 : 當地人文文化類
blog168於 2007/12/15 01:50:20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