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 …只『圓』深在此『山』中… (lonely)
Kao Yua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
 高苑資傳官網     回網誌主頁
…只『圓』深在此『山』中…
歡迎光臨來到只圓身在此山中 就讓我們來為您介紹 圓山這不為人知的一面
 當地人文 - 台北市 > …只『圓』深在此『山』中… > 文章閱讀
2024 / 04 / 28
本月 上月 2024 / 4 下月 本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個人檔案


文章分類

好站分享

空間使用

  • 藝廊總數:12
  • 作品總數:383
  • 累積人氣: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查詢密碼  加入會員
泰北高中

談泰北…  
我們大家現在的學校…
雖然以前大家都說泰北風俗不好
給得評價都屬於負面的  
但這幾年來泰北不斷的進步…
學生素質不斷得提升
 說學生素質提升 那也多半是因為老師管的好
其實老師只要跟學生相處融洽 
學生大多都會乖乖就範不會一天到晚惹是非
泰北這地方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鄰邊的環境很不錯 空氣又清晰
周遭附近就有不少個公園 
有雙溪公園 還有很著名的士林官邸
往泰北在過去就有更著名的故宮博物院
怎麼走都可以到很多地方去遊玩

身為本校的學生
真的很大大推薦本校

本校科系有
資料處理科、日文科、國貿科、美工科、廣設科、綜合高中、普通高中
這些科系分別還有升學班 樂隊班...等

如有基測超過180分以上的學生
每學期都會有獎學金


校史
民國十一年十一月改名為「私立曹洞宗臺灣中學林」, 並奉命收併「私立臨濟宗鎮南中學林」,越明年又收併「私立國學院」,師徒日眾,規模日宏,至二十四年三月改為「私立臺北中學」,是由佛教學林蛻變為普 通中學之始。


校徽
本校校徽是圓形的,圓是象徵圜全無缺,表示圓滿成功的意思。
校徽兩邊的花,原是桐花和花(是一種細小的竹子)。本校初創時,是屬於佛教曹洞宗的。從前凡是屬於曹洞宗的學校,都是這樣的校徽。所以是有歷史性的。

解嚴 之後,經董事會決議,為維護傳統精神,校徽圖案恢復為原有之桐花及花 圖案。本校用桐花作校徽,實在有其深遠的意義。

校徽中間是一個小篆體的「中」字,除代表中學外,還有兩層意思:
第一:「中」是自古以來,我國的國名,在「愛國家」的校訓下,我們要以做一個中國人為榮,更要熱愛我們的國家。
第二:「中」是中庸之道,程伊川說:「不偏之謂中,不易之謂庸,中者天
下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書經上說:「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允執厥中,就是執其中道。孔子說:「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又說:「中立而不倚,強哉。」這裡說的「中行」「中立」都是指不偏不倚的中道。

校徽是學校的象徵,同學們看到我們的校徽,要瞭解它的意義,要培養梧桐挺拔超俗的氣質。為人處世,更要篤守中道,不偏不倚,一切恰到好處,才能做一個堂堂正正的泰北好學生,頂天地的中國人。

本校交通路線
校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40號(士林官邸、雙溪公園隔壁)
泰北中學:聯營206、255、260、303、304、620及小型紅6、紅19。
福 林 橋:聯營203、220、綠216、267、279、285、310、603、606。
雙溪公園:聯營黃267。
捷運淡水線:士林站。

 

文章分類 : 校園特色文化類
lonely於 2007/11/26 12:44:36發表 || 回應 ( 0 )

hey~快登入Blog,給本文做個回覆囉